美国佛州警员单膝下跪 与民共同祈祷拒绝冲突

2020年06月01日    东方在线

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遭白人警员跪颈致死后,多地爆发连场反警暴示威及骚动。佛罗里达州有来自不同警署警员在科勒尔盖布尔斯(Coral Gables,也称珊瑚墙市)以单膝下跪,与示威者一同祈祷。

据美媒报导,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死亡的影像震惊各界,美国各地为此掀起抗议,出现抢劫、枪击,甚至是车辆冲撞人群的场景。科勒尔盖布尔斯市一场和迈阿密戴德郡警察首长协会(Miami-Dade Chiefs of Police Association)合办的抗议,呈现的却是另一种景象。

(图取自网络)
(图取自网络)

多名警员当日在“黑人生命很重要”(Black Lives Matter)及“停止警暴”(Stop Police Brutality)等标语包围下,单膝下跪以示与市民团结一致。来自迈阿密-戴德县警察首长协会发言人表示,他们本周会与示威主办单位透过视像会议商讨,以及聆听社区民众疑虑。

为防爆发骚动,迈阿密-戴德县市长已下令由晚上10时至早上6时实施宵禁。截至上周六(5月30日)晚上为止,当地共有57人因违反宵禁令或县内法例被捕,部分人来自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及纽约州。

(图取自网络)
(图取自网络)

此外,密歇根州弗林特镇区(Flint Township)有治安官上周六(5月30日)执勤期间,响应示威者要求,脱下头盔且放下警棍,与他们一同参与游行。来自杰纳西县的斯旺森(Chris Swanson)当日向示威者表示:“我们在这儿唯一原因,是要保证有人听到你们的声音。”

他其后指向其他警员,又指“警员都爱你们”,其后更向示威者微笑,双方甚至互相击掌。此时,有示威者高呼:“跟我们一起行吧!”斯旺森未有拒绝,甚至脱下装备,更称会一直陪伴示威者游行至夜晚。

(图取自网络)
(图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