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政府不歧视任何种族” 林冠英向华社提3保证


邱玉珊

林冠英保证,政府不会带有种族歧视,包括禁止非穆斯林庆祝个别宗教仪式。(摄影:Najjua Zulkifli)
财政部长林冠英保证,希望联盟是全民政府,不会减少华小拨款和关闭华小,亦不会杯葛华商。

“希望联盟要代表所有马来西亚国民不要代表族群,当有(节庆)大日子,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全马人民共同庆祝,新年是大马人民一起庆祝。”

他再一次保证,政府不会带有种族歧视,包括禁止非穆斯林庆祝个别宗教仪式。

“希盟政府不会禁止非土著非马来人当部长,希盟政府不会杯葛华商,政府不会用种族歧视来禁止任何非穆斯林庆祝宗教仪式,因为我们代表全民不分种族不分宗教。”

他是今日出席由财政部和巴生华团于巴生福建会馆举办“2020年庚子年巴生新春大团拜”致词时,这么指出。

林冠英有信心,在2020年,国家经济会更好,减轻人民生活负担。

此次大团拜邀请多名内阁成员与嘉宾出席,包括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阿里、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和卫生部长朱基菲里,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和中国驻马大使白天等。

中华总商会署理主席兼巴生中华总商会会长林宽城致词时呼吁所有马来西亚公民、社团、政治人物尽量不要发表任何伤害到其他族群的言论,多做些促进种族和谐、民族团结的工作。我们都是马来西亚公民,促进种族和谐、国民团结是我们的责任。

“今天国家所面对的问题,除了前朝政府所遗留下来的经济和其他种种问题要去治理,更重要的是政治不是很稳定,政府行政部门执行力不到位,种族主义、宗教主义的升级。这将会破坏国民团结并影响经济成长。”

“我们都是马来西亚公民,热爱我们的国家。希望政府在政策上能公平的对待所有族群,不要让极端主义者破坏种族和谐,要严厉的消除贪腐,正视行政部门效率,多听取民意,制定对的政策,把国家经济搞好,让人民受惠。”

他强调,国家经济好将造福所有马来西亚公民。

林宽城说,人民与政府更要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去建立一个社会和谐,国民团结,经济繁荣的伟大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