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有意购买新官车惹非议 敦马自嘲自食其果

马哈迪指出,任何政府都会被批评,最好的还是当反对党。(摄影:Kamal Ariffin)

盛传希望联盟政府有意购买新官车,此事引起许多人的不满,首相马哈迪笑言反对党的工作都是骂政府,现在当了60年反对党的人做了政府,被批评也是自食其果。

马哈迪在首相署记者会上回应此事时指出,“任何政府都会被批评,最好的还是当反对党。”

“(之前的反对党)享受了60年批评政府的时间,现在反对党做了政府,也算是自食其果了。”

早前传出希盟政府将购买32辆丰田Vellfire以及3000辆本田雅阁(Honda Accord)作为官车,消息传出后就有很多人批评政府的做法。

财政部长林冠英说,内阁会在商讨后做决定。

他说,尽管这是财政部的权力,但还是必须经过内阁讨论后才做决定。

根据媒体报道,政府之前是将官车的特许经营权交予Spanco私人有限公司,但这家公司长达25年的合约已在去年结束,政府决定重新招标。

政府接获7家公司招标,其中包括纳莎集团、成功集团、森纳美、多元重工业(DRB-Hicom Bhd)、Spanco等公司等。

在新的合约中,政府要求32辆丰田Vellfire以及3000辆本田雅阁作为官车;另外,当局也要求更换1300巡逻车以及8000辆宝腾汽车,为各政府部门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