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坠毁,沈一鸣难道不是蔡英文间接害死的?

台湾省是什么颜色?蓝色的?绿色的?白色的?彩虹色的?时刻在变,像个五颜六色的气球,总是吹得很大,里面却是空洞无物。

其实台湾省是黑色的,是深井底下那种不见天日的黑,再盖上一层厚厚的黑幕,·然后把黑锅都甩给大陆,于是便圆满了。

2020年新年伊始,台湾黑鹰坠毁悲剧就引起了全球关注,台湾媒体却藏不住“自豪”感,颇有因祸得福的味道–台湾提高了国际能见度!

500

“黑鹰”出事第二天,台媒就开始搜罗国际新闻社对此事的报道,仿佛这是很不了起的事情,这种心态的确别具台湾特色。政客们连委内瑞拉瓜伊多“政府”的慰问电都要感激涕零。

1月2日早晨,“国军”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坠毁于新北市乌来山区,酿成八死五伤惨剧,死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二级上将)等人。

此行目的地是宜兰东澳的雷达兵站,沈一鸣率团进行春节慰勉,给官兵发放菜金红包。7点50分直升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8点06分失联。

然后台媒各种消息铺天盖地,极度混乱,一开始称10人获救,3人未找到,到了中午传出沈一鸣获救送医消息,然后又被军事单位否定……下午两点官宣:八死五伤,沈一鸣遇难,说是国军史上“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

我1月2日一整天几乎都在捧着手机看台媒表演,显然台媒统一了口径,一定要把丧事办成喜事,把逃生的女记者说成“英雄”,把正副驾驶员说成舍身救人的“国军楷模”,还有许多温馨感人小故事。

但我对“迫降”一词非常怀疑,因为台湾媒体是靠不住的,另外还有很多疑问(黑幕)未解开。

一,迫降和撞山。

1月2日-3日,台媒全部说是“迫降’,甚至不说坠毁,如果用坠毁,会直接给人以黑鹰质量有问题的印象,用迫降,这种意指就淡一些。

就算用”迫降“,美国洛克希德.马西公司也不高兴,3日洛马下属的西科斯基公司(黑鹰制造商)向台湾省发去一份慰问信(声明),美国人说,我们已知悉这起事……表示慰安和哀悼,安全是最重要的事务,我们已经向调查方提出了援助,具体细节应当由台湾方面来回答。

既然洛马暗示与质量无关,那么台媒一下子就对“迫降”沉默了。

500

洛马”慰问信“一来,我昨天就怀疑台湾方面要改口为撞山坠毁。

今天,台湾省运输安全调查机构负责人杨宏智表示:黑匣子解读已经完成,动力系统没有问题,直升机是撞山坠毁。

不知道斩钉截铁说是“迫降”的马西屏等相声艺术家,脸肿了没有?

蔡英文下了封口令,她在今天的“军事会议”上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中,各方不要对事故原因妄加猜测,不要散播不实讯息,要等厘清真相

下午开始许多台媒已经闭嘴,回避“迫降”和“撞山”,专写家属如何悲伤。

500

从座位图来看,应当是撞山,大家又学到了一个无用的救生知识500

台湾现在很痛苦,如果是驾驶员人为事故,那么,停飞的44架黑鹰直升机是不是要重新使用?不然,你就是对美国质量不信任,这可是政治问题哦,民主的黑鹰不容怀疑。但是,被夸上天的正驾驶叶建仪如何重新评价?典范长昭?

二,台北松山机场到宜兰东澳只有85公里,为什么要坐直升飞机?

500

走公路岂不更方便?甚至可以选择火车,13人,大概四辆车就能解决,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

坐直升机不但时间上没有优势,而且不舒服,从风险管理角度看,如此多的军队高层挤在一起,非常不科学。难道“参谋总长”新官上任要耍派头吗?

2日晚间,台湾那个阴间论坛也争论过此事,辩解方的观点:

1,台湾火车经常晚点。

2,台湾高速公路每年死多少人自己算啦!

3,高级将领时间成本跟我们普通民众不一样好不好?

4,车祸死亡率比空难高。

5,他们都是一辈子跟飞机打交道,比你不了解直升机?

6,少将搭直升机巡查都很正常,更何况上将?

……

有的观点像是在反讽,但网上吵吵闹闹也就过去了。

其实这是个政治问题,不客气地说是蔡英文间接害死了沈一鸣。

蔡英文今天下午2点去宜兰雷达站“走完沈将军未竟之路”时,她就是从台北坐车去的。沈一鸣傻吗?有车不坐,坐直升机?

这不是耍派头问题,也不是时间问题,否则,蔡英文时间不宝贵?

沈一鸣之所以选择直升机,最重要原因是由于陆路不通畅,而作为军事长官他又有调动黑鹰出行的权力。

陆路为什么不通畅?别看从台北到宜兰只有85公里左右,但处处都有选举集会,蔡英文选举团队当天在这一路上搞“站路口”造势活动,动辄几万人,十几万人拥在一起,鬼叫鬼喊。

沈一鸣车队如果过去,凡遇路口,蔡英文召集来的支持者无论让路还是不让路,沈一鸣车队都不会顺畅,一个半小时可能要走到四五个小时,再加上回来时间,半天都在路上折腾,所以他选择直升机。

台湾军事部门之前有没有跟蔡英文选举班子沟通过?这只能是个谜。

蔡英文出行一直是选择坐车的,她不坐直升机,配给她的“黑鹰”只是用来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逃命,而且逃生演习都是用替身登机。

马英九倒是坐过直升机,2009年8月高雄县六龟乡洪灾,造成山体滑坡灾难,交通中断,在这种情况下,马英九为了勘灾,选择了直升机前往六龟乡看望灾民。

蔡英文有多怕直升机?2017年7月,屏东受台风袭击,灾情严重,作为屏东女儿,蔡英文却没有去勘灾。

500

她就坐在救灾指挥中心听取汇报,当时不少人质疑她为什么不坐直升机去屏东灾区?蔡办说,坐直升机不如坐车看得真切,坐车更能了解灾民需要什么?

2009年马英九去六龟乡那次,蔡英文是花了八个多小时,越过断桥,断路来到六龟乡,她说坐车勘灾才可以体会到灾民困境。

她还指责马英九,若真要勘灾,不论交通如何困难,花再多时间都值得去,暗指搭直升机勘灾有作秀之嫌。

2009,2017两件事可以看出,蔡英文是拒绝直升机的,所谓体察民情的理由是谎言,她就是怕。

从上述事件也可以得知,台湾地区最重要军政人物,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选择直升机出行,毕竟地方就那么大,陆上交通方便,而且美国卖给台湾的东西质量如何?嘴里不说,心里都清楚。

蔡英文既然说直升机有作秀之嫌,那么沈一鸣慰勉官兵,更是应当亲和体恤,85公里,何必劳驾黑鹰?

更何况沈一鸣是目前军中最重要人物,而且在美国的印太战略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大型军购案中,也是最关键人物。台湾买的主要就是空军装备,而沈一鸣从入伍以来,就是法国培养,美国深造的空军人才。

沈一鸣去宜兰,最正常路线就是走公路。但为了给蔡英文政治舞台让路,他不得不选择了黑鹰,翻山越岭去命送黄泉。

也就是说,这场八死五伤的特大悲剧,根源在于台湾内部的政治闹剧。

今天蔡英文幕僚声明更有意思,他说蔡英文兢兢业业,勇敢担起责任,尽管蓝营迫不及待地启动竞选活动,她却默默跑到雷达兵站为沈一鸣完成行程。

言下之意就是蓝营没人性,我才是做事的人,时刻惦记大家投我票哈。

闹剧还在闹,各方都在琢磨怎么吃沈一鸣的人血馒头?如何操弄此事才能得到更多选票?

500

不管是插蓝旗,插绿旗,插白旗,台湾都不会有希望。

台湾何时有希望?井盖掀开,红旗遍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