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尽心尽力维护华校 先贤贡献完善华教体系

叶新田(右六)率领嘉宾上台献花至华教先贤。右起为莊智雅、彭茂燊、刘天球、黄克忠、陈保成、莫顺宗、杨天德及邱锦成。

(吉隆坡7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叶新田博士说,过去200年以来,在许多“有名与无名”英雄的默默耕耘下,为维护和建设华校尽心尽力,才建立了今日完善的华教体系。

“华教运动发展经过200年历史,在不同的时代都可以发现无数点燃民族教育火把的先辈,有些人形象伟岸,更多先贤的名字只是保留在个别学校的校史。”

这项由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新纪元大学学院及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联办的纪念活动今早举行,约400人出席纪念活动,当中包括不少社会领袖。

他说,我国如今拥有1299所华小、60所华文独中及3所民办大学,成为东南亚唯一拥有完整完善的华教体系,华教先贤功不可没。

他说,大马华文教育始於1819年的五福书院,在辉煌发展与建设的背後都有这每一个先贤布满心酸血泪的故事,一路走来经历风风雨,当然其中也有不少收穫。

叶新田续指,今日除了追思纪念先贤们,作为华裔子弟也必须继承伟大的华教事业,坚持捍卫华教立场,与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对抗到底,确保华教永续生存与发展。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中委兼雪州议员刘天球、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侨务组组长黄克忠、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天德、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会务顾问拿督斯里莊智雅及拿督陈保成,以及筹委会副主席邱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