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协议纪念会·前总警长:以纪念为目的没任何问题

《星洲网》2019-12-05 13:01:00

 

前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拉欣诺。(档案图)
前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拉欣诺。(档案图)

(八打灵再也5日讯)前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拉欣诺指出,如果是抱着纪念的目的而出席《合艾和平协议》签署30周年纪念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除非出席者拥有特定议程,欲让共产党思想在我国死灰复燃,那这项集会便是错误,警方便需采取行动。

上述集会于星期天在加影举行,将近400人参与包括前马来亚共产党员;拉欣诺向国文《阳光日报》指出,我国自1948年开始严禁共产主义,若该集会含有上述议程,相关单位尤其是警察应严厉对付。

他说,大马政府与马共于1989年12月2日签订的《合艾和平协议》,得以让马共自1948年开始的武装斗争画上句点。

“纪念政府签署该项协议30周年并没有错,可理解为是人们庆幸当年马共问题获得解决,让国家安全了。”

作者 : 林巧贝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