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指各界不应挖掘陈平事情·刘天球力挺敦马看法

《星洲网》2019-12-01 14:40:17

 

(加影1日讯)行动党中委兼雪州双溪比力区州议员刘天球力挺首相敦马哈迪对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被带回国事件的看法,并对数名领袖发表正面言论感到欣慰。

“虽然我很喜欢批评他老人家(马哈迪),每次他做得不对,我都批评他,但这件事情,我觉得他做对了。”

他在《合艾和平协议》签署30周年纪念会上致词时,也赞赏首相办公室媒体及通讯顾问拿督卡迪耶欣及曾参与合艾和平协议的前全国总警长丹斯理拉欣诺。

马哈迪早前受询时指出,陈平已经死了,各界都不应该去挖掘这些事情,更何况回来的只是他的骨灰。

卡迪耶欣表示,如果马来人阅读历史,就不会毫无理智地争论陈平骨灰被运回国的事件;拉欣诺则认为,马共已不再是大马的威胁,因此他不认为前陈平的骨灰送返大马的事情是一个问题。

刘天球以个人身份出席这场活动时说,其祖父曾参与抗英活动,之后遭逮捕遣返中国,虽然曾被允许短暂返回大马7日,但其祖父不被允许回来大马。

他说,其兄长在17岁未满时也曾为了斗争进入森林里,最后有幸在合艾和平协议签署后回国,目前只是一名普通的小贩。

他说,他当时未满15岁,不了解为何要斗争,但他知道他们的理念是要取得真正独立,要人民过上好日子。

“我知道我说这番话,会被某方面说我是共产党或是支持者,对我产生不利,但(这是)出自于对大家的敬意,尤其是在过去斗争牺牲的老师、邻居及同学。”

他说,我国需要更多开明的人,我国前途掌握在开明的大马人手中,不是在政治领袖的手中。

他提醒所有政治领袖都要莫忘初心,为人民服务,若做不到就不要参与政治,更不要成为政治领袖。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