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智礼:承认独中统考并非那么容易

《星洲网》2019-11-26 11:20:26

 

马智礼:承认独中统考并非那么容易

(吉隆坡26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坦承,承认独中统考文凭(UEC)并非如所说的那么容易,因这除了影响联邦宪法、国家教育法令和政策,国民教育哲学以及1963/67年国家语言法令条文,也涉及先贤同意的社会契约。

他表示,承认统考文凭是一项敏感课题,因为这与大马的历史有关,已经持续了45年。

“这项课题需要审慎和科学地解决,并考虑到重视尊重与合作的马来西亚文化和习俗。”

他形容,要解释这项课题,有如“menarik rambut di dalam tepung, rambut jangan putus tepung jangan berserak”,意思是小心翼翼。

马智礼今日在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回答乌鲁登嘉楼国会议员拿督罗索华希的问题时表示,目前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PPDUEC)正在最后阶段整理承认统考报告,相信完整的报告将在今年内提呈给教育部,然后呈上内阁核准。

“我乐观这份完整报告将能在今年内提呈给教育部进行研究,然后提交到内阁做出任何最终决定。”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