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前部长加入如虎添翼 沙巴公正党基层支持入党

沙烈赛益说,他是因为公正党的多元种族色彩,与沙巴的多元种族特质相符而选择加入公正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前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沙烈赛益提呈加入人民公正党的申请后,尽管中央领导层仍在慎重考虑是否接纳这名前巫统领袖入党,但沙巴基层却已纷纷表态支持。

这些基层认为,沙烈赛益拥有丰富的政治经验,曾经担任首席部长、州议长、州议员以及国会议员,可利用他的政治影响力来强化公正党。

何况,沙巴公正党基层认为沙烈赛益只是申请成为普通党员,而非州议员或国会议员的附带条件。

根地咬区部副主席安达哥拉山说:“他曾是首席部长与州议长,对沙巴了如指掌,可以让公正党更强大。”

安达哥也为沙烈赛益撇清说:“他也不是跳槽。”

跳槽是沙巴政坛惯有的现象。安达哥说:“他(沙烈赛益)既不是州议员,也不是国会议员,我可以确定他是从基层开始。”

沙巴公青团长雷蒙也认同安达哥的说法,认为沙烈赛益的加入可让公正党如虎添翼。

“我们尊重沙烈赛益加入党的意愿,但是他必须忘记他的旧政党,在公正党展开全新的生涯。”

雷蒙也是最高理事成员,他说:“沙烈赛益经验丰富,但我们需要的他承诺,认同我们我们追求公义的斗争。”

沙巴州联委会成员诗蒂费莱赛益也是其中一名认同沙烈赛益可以协助公正党在来届大选扩张影响力的人士。

沙巴基层认为,沙烈赛益拥有丰富的政治经验,可利用他的政治影响力来强化公正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沙巴基层认为,沙烈赛益拥有丰富的政治经验,可利用他的政治影响力来强化公正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我欢迎有经验之士加入党,即便他们不是州议员或国会议员。”

“我可以看到他在基层的影响力,他懂得应付选举。”

“我相信也有信心他可以协助我们应付下届大选。”

无论如何,受访者对《透视大马》表示,这些都是他们个人意见,接受沙烈赛益入党与否交由当领导层决定。

该党主席安华指出,沙巴公正党对接纳沙烈赛益的入党无异议,但一切必须按照程序进行,目前此事尚在讨论中。

“我们必须了解入党程序。”

安华也是波德申领袖,他补充,如沙烈赛益的知名人物在入党程序上不同于普通的申请者可以自动成为党员。

“我们必须咨询州级领袖的意见。”

沙烈赛益在其部落格说,他是因为公正党的多元种族色彩,与沙巴的多元种族特质相符而选择加入公正党。

安华说,公正党领导层已经讨论沙烈赛益有意入党一事,该党如今正在向沙巴领袖了解他们的看法。(档案照:透视大马)

安华说,公正党领导层已经讨论沙烈赛益有意入党一事,该党如今正在向沙巴领袖了解他们的看法。(档案照:透视大马)

这名前内阁成员说,他已于去年杪退出巫统,希望可在未来聚焦在州发展。

“我希望可以协助公正党的多元种族政治带来逐步的发展,即以稳定及中庸为优先,尤其是沙巴。”

沙巴公青团宣传主任拉兹夫说,公正党之前是因为担心沙烈赛益的入党会威胁他们在党内的地位,而拒绝了他的入党。

但拉兹夫相信,沙烈赛益的入党只是展开新的基层政治,而不是谋求高职。

“我同意他入党,但是必须从基层开始,若他真的认同我们的改革议程,我们的大门随时为他而开。”

拉兹夫续说,拉兹夫已经被标签为前首相纳吉的中坚支持者,但他没有任何丑闻。

“有人说我们接受政治青蛙,这不是事实,沙烈赛益不是国会议员或州议员。”

“若他曾经在纳吉的影子下,他现在自由了,也没有任何的丑闻,因为他既诚恳也率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