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万·辛格·西杜对马哈迪的声明做出评论

向巴尔万特·辛格·西杜致敬,因为他对马哈迪的驳斥。敬礼!

律师巴尔万·辛格·西杜对马哈迪说了肺腑之言。

巴尔万·辛格·西杜对马哈迪的声明做出评论

我对这种持续的种族主义感到厌恶,不得不把话说开。我认为把我成为一名律师说成是“被恩准”对我是一种侮辱。相反地,我省下我自己的钱去英国留学,没有得到任何奖学金或助学贷款。我甚至不允许使用UITM图书馆,因为我被告知它只为马来人开放。但我没有生气,我把它当作一个挑战,因为我的宗教禁止我乞讨。

我可以有把握地说,在这个国家,我们这一代的锡克律师大多数是士兵和警察的子女。我们做任何事情从来不是“被恩准”的,我们努力工作,不欠任何人!我们的父母离开旁遮普邦富裕的农田出来冒险,他们同意接受马来亚国籍,因为他们真诚地相信,他们将被视为平等的公民,他们为国家建设的贡献会得到承认。

因此,马哈迪,说一说你自己吧。如果说今天有些马来人很穷,那是因为你领导的政府腐败、任人唯亲和裙带关系的缘故。如果一些非马来人成为专业人士,那是因为他们努力工作。

马哈迪,你应该停止发出愚蠢和麻木不仁的言论,在暮年的有限岁月中为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我的父亲和弟弟在警察部门服役这么多年,另一个叔叔曾经在丛林中与共产党作战,你的言论令我深感恼火,因为我被迫忍受这种麻木不仁和冷酷无情的言论,你好像建议我应该心存感恩。

其实,像马哈迪你这样的人,才真的应该心存感恩,尽管你们不是马来人的一份子,但你们却用“伪马来人”的身份来获取极大的利益。请不要把我们当作政治资本,我们是一个自豪的种族,从来没有要求或者得到任何额外的优待。然而,国家纪念碑上三分之一的名字是锡克教徒。

如果你没有什么贡献,以促进种族和宗教的和谐,请用你最后的日子来祈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