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扣押黄彦铬成绩单 马大董事会:随时可索取


黄彦铬本周一在马来亚大学毕业典礼上上台领取毕业文凭时,举起大字报促马大校长阿都拉欣辞职。(档案照:透视大ma)

马来亚大学董事会透露,马大校方并没有扣押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的笔记和成绩单,也没有撤销黄彦铬的毕业证书。

马来亚大学董事会主席莫哈末阿兹曼指出,从10月18日起,这位土木工程系毕业生可以随时回到大学索取成绩单。

莫哈末阿兹曼发文告指出,“他还可以从10月21日起通过大学网站上获取并打印他的作品。”

因在毕业典礼上举大字报要求校长下台后,有组织在网上发起签名运动,要求校方撤销黄彦铬的学士学位和扣押其成绩单。

黄彦铬本周一在马来亚大学毕业典礼上上台领取毕业文凭时,举起大字报抗议马大校长阿都拉欣之前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的言论,并要求后者辞职。

此事后来掀起风波,校方随后针对此事报警,黄彦铬也在周三被警方传召录供。

阿都拉欣被指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说,第14届大选后政权更换消除了马来人的政治优势,并声称马来人特权受到质疑,而他也警告他人不要挑战社会契约。

莫哈末阿兹曼也为马大在组织马来人尊严大会中扮演的角色辩护,称这是该大学教育和举办演讲的一部分。

他说:“这次大会是一场学术讨论,旨在确定,讨论和提出应对马来人如今面临的许多挑战和解决方案。”

不过,他同意,在考虑到对国家利益的总体影响后,马大将更加注意确保今后举办此类方案。

莫哈末阿兹曼补充说,马大尊重言论自由,学生有广泛表达意见的空间。

“然而,在实践这种自由时,也必须尊重他人的权利。”

“典礼仪式期间的抗议显然是对典礼和礼节的不尊重。”

他说,这名学生的行为也显示出对他的同学、家长和其他出席嘉宾的不尊重。

“大学董事会对此事表示遗憾,并为此向其他毕业生、家长和出席嘉宾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