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狭隘思维成危害” CCM促教育部撤祷告警告


透视大马

槟城乔治市教会学校引发的祈祷事件持续发酵。 (摄影:Hasnoor Hussain)
马来西亚基督教协会(CCM)促请教育部,撤回指槟城乔治市教会学校在颁奖典礼期间祷告的警告。

该协会总秘书赫尔曼告诉《透视大马》,教育部扮演建造“桥梁”而不是筑“围墙”的角色,在发出严厉警告之前应该充分了解事实。

“教育部和内阁应该撤回他们的警告,如今他们被视为是‘围墙建造者’而不是‘桥梁建造者’。”

他告诉《透视大马》,教育部发出严厉警告之前,应向公众提出真凭实据。

赫尔曼是对抨击教育部总监阿敏,在处理这个事件时引起争议。

上周五(9月27日)政治活跃份子针对教会学校颁奖典礼上进行基督教祷告一事报警,声称此举是向穆斯林传教。

35岁的慕克欣要求警方调查这起疑是槟城乔治市教会学校行政处举办有关活动,指祷告一事是向穆斯林传教。

根据他向警方的投报,校内共有347名穆斯林学生,只有161名非穆斯林学生;其中,共有26名穆斯林教师,14名非穆斯林教师。

坊间于昨日盛传一名女子在颁奖礼期间,阅读诗篇第111章视频,警方因此介入调查,教育部总监则发出警告。

一些家长指出,他们计划明年替孩子转校。

阿敏随后在9月29日发文告指,以违反国家教育法规的名义,考虑向该校采取纪律行动。

赫尔曼也质疑政府是否有决定官方宗教的权利。

“政府何时开始有权决定官方宗教的权利?”

“即使伊斯兰教被赋予官方地位,不代表排除其他宗教在正式活动祷告。”

他续说,为了政治利益的政治人物对和谐的我国造成破坏。

“各别宗教群体在特别场合祈祷,彰显大马人的开明和宽容,打造一个和谐的国家。”

“因为一些政治人物的狭隘思维以捞取支持,已经成为危害。”

“让人民为国家和社会福祉祈祷。”

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2日出面解释,学校颁奖典礼上发出的是团结致词,非大家所指的基督教祷告。

负责槟州教育的拉玛沙米说,他从校方中获知,因为校内出现种族问题,所以发出倡导团结的致词。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解释,校方董事局也反对在颁奖典礼环节,发出任何祷告。

“那天完全没有祷告,他们只按照校方行政处和董事局原定计划,发出团结的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