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圣经价值观发表演讲 沈志强遭伊党批图基督教化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9月19日 13时09分 • 最后更新 1小时前

(吉隆坡19日讯)  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沈志强上周六在一场教会主办的论坛上以圣经价值观发表演讲,招致伊斯兰党批评试图基督教化。

不过,沈志强随后发表文告澄清,他当时只是在基督教堂向基督徒演讲,并促请端依布拉欣尊重宗教自由,停止在大马多元社会散播仇恨,破坏大马人民的团结。

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今日发文告指责行动党,企图推行基督化议程,打造“上帝天国”。

他称,来自行动党的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于9月14日在哥打白沙罗一间教堂出席论坛时,宣告要推广上帝天国与耶稣宣言。

他批评,行动党与希盟以“盗贼神权”与“塔利班”等标签妖魔化巫伊合作,但是行动党试图推动基督化议程。

他说,伊党和巫统团结穆斯林和马来人,但同时包容其他族群,这符合伊斯兰要求、宪法、历史脉络及当前需求。

“行动党在干什么?在马来西亚政治里推行基督化议程是否恰当?”

他表示,伊党敦促警方调查上述论坛的主办单位与内容,避免民众混淆

随后,沈志强发表文告澄清,他当时只是在基督教堂向基督徒演讲,并促请尊重宗教自由。

沈志强
沈志强

沈志强称,他受邀出席在哥打白沙罗一间教堂的论坛演讲,这个论坛主题为《大马之子?关于大马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故事》。

他称,自己演讲时强调,应该以圣经的各种价值观,如正义、透明、帮助穷弱、拒绝贪腐、压迫和种族主义等为指引,成为良好的大马公民。

“我没有批评或谈论其他宗教,而是敦促大马基督徒成为良好公民,实践上述价值观。”

他呼吁端依布拉欣尊重宗教自由,停止在大马多元社会散播仇恨,破坏大马人民的团结。

教会:事实并非如此

马来西亚基督教教会理事会总秘书赫曼称,伊斯兰党领袖应停止暗示,教会日前举办一场论坛被用于政治宣传。

赫曼今日发文告称,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于9月14日出席的论坛由基督教卫理公会美佳堂举办,以作为庆祝国庆日活动的一部分。

他说,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推断这一教会举办的论坛被用于政治宣传,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指出,该论坛旨在通过演讲者了解大马共同的历史遗产,鼓励在新马来西亚叙述中发挥作用,并呼吁更好地了解作为公民的共同命运。

他表示,虽然是在教堂举行,却是为了帮助教会会友通过参与论坛,来促进所有社区之间和平共处和善意,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为此,伊党领袖不应暗示论坛被用于政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