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线”依旧!上万人走上街头,30个城市混乱,首相成罪魁祸首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12 07:52:30

对于他国境内发生的暴力游行与示威的场面,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就曾公开对媒体表示,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然而,佩洛西的话音刚落,报应就席卷了美国及其盟友本土,此前美国就曾发生过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波特兰市与纽约市都有不同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发生。然而美国这边暂时渡过了危机,盟友又传来了不幸消息,“风景线”依旧,并颇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国家就是美国在欧洲的坚定盟友英国。

据环球网9月8日报道,日前,英国30多个城市同时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数以万计的英国民众走上了街头,对英国政府的行为表示抗议,而这一群民众就是反对英国脱欧的抗议者,然而,动乱与冲突愈演愈烈,部分支持脱欧的群众也走上了街头,与反对脱欧的人群发生了冲突,另外当地警方努力镇压,也与示威群众产生了冲突,为此警方一举逮捕了数十名示威游行者,并以“暴力骚乱罪”对他们提出了诉讼。

据悉,此次发生示威游行的城市有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格拉斯哥等,而反对脱欧的人群更是高举英国旗帜和欧盟旗帜,高呼“约翰逊可耻”、“停止政变”等口号,抗议约翰逊暂停议会的决定,由此可见,如今英国的脱欧问题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尖锐的矛盾,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过激举动无疑成为了此次冲突的罪魁祸首。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约翰逊作为英国新任的首相,上台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却遭到了与自己政见不合的党派的反对,为此约翰逊主张暂停议会,并称不会批准对英国脱欧的任何毫无意义的拖延,而在英国女王于8月28日正式通过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请求之后,引起了英国大批民众的不满,而反对约翰逊此举的网络请愿书更是已获得超过100万人的签名。

此次示威游行的规模之大,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状态,而此前苏格兰也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苏格兰民众高举 “圣安得烈十字旗”,并高呼“去除核武器 保护地球”、“分裂英国”、 “保守党下台”的口号,由此可见,英国目前内部矛盾严重,而一切无疑是因为英国急于脱离欧盟,而倒向美国怀抱而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