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21华小三机构联合表态·支持董总坚守最后防线

《赤道论坛》2019/08/30 星洲日报/大都会

 

巴生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与出席的巴生21所华小三机构代表一致通过议决,全力支持董总反映民意,并誓为董总后盾。
(巴生30日讯)巴生21所华小三机构代表联合表态誓为董总后盾,以支持董总反映华社及家长真正意愿,并强调家协同时也会坚守最后一道防线,拒绝爪夷文字单元纳入正课!

 

巴生区发展华小工委会昨晚召集巴生区所有华小三机构出席会议,以商讨爪夷文字单元课题,获逾50名代表出席;而未派代表出席的学校,也通过电话表达支持立场。

 

汤荣坤:董事部是华小堡垒

 

工委会主席拿督汤荣坤指出,今次召开会议主要是向巴生区华小汇报爪夷文字单元课题进展及疑虑问题,并且寻求各造支持,成为董总后盾。

 

他说,在会议上,家教协会代表也表态,将坚守最后一道防线,拒绝在正课教导爪夷文字单元,尤其教育部日前规定,只要家长、学生及家协其中一方不同意,就无需教导爪夷文字单元。

 

他披露,工委会也在会议上达成共识,即支持董总据理力争,要求教育部将学校的董事部纳入决策一员,有决策权决定爪夷文字单元应否教导。

 

“董事部是华小的‘堡垒’,甚至比家协扮演更重要角色,对于学校事务更了解,更何况东马部分华小没有家协,因此把董事部纳入决策单位,是最合适与正确做法。”

 

他补充,该工委会希望教育部日后落实任何关于华小的教育政策时,应先咨询和获得董事会同意,因为捍卫华小和母语,是董事部主权。

 

另外,工委会于会议后将支持董总的布条发给各校代表,以便悬挂在合适地点,表明支持董总立场。

 

李雄谋:应正视华社基层声音

 

雪隆董联会副秘书长李雄谋指出,政治人物应在这敏感时刻,好好运用智慧去解决柔佛州董联会的合法性问题。

 

他说,柔佛董联会被吊销注册,只是章程字眼上技术性问题,政治人物应马上协助解决,而非在这个时刻,再生事端。

 

他针对董总主席陈大锦遭警方调查一事说,现在是华社基层都反对在正课教导爪夷文字单元,董总也只是表达华社立场,不应被标签为种族主义,且还要受到无理调查。

 

“基层的声音已经发出来,而且非常响亮和明显,希望政府不要再刻意视而不见。”

 

另外,李雄谋说,雪隆董联会之前也召集各区工委会,以提醒各校三机构在反对爪夷文字单元课题时,表达方式要正确,谨慎使用文字或手势,避免遭人模糊焦点或错误解读,衍生其他事端或紧张关系。

 

出席理事包括署理主席王睦段、副主席陈伟后、总务吕志勤、财政刘文财及副财政林美丽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