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第8任首相魅力 安华接班高唱入云


透视大马

安华在交流会上表明,希盟是否是一届政府,取决于是否有能力兑现改革议程。(摄影:Nazir Sufari)

涉及公正党主席安华与首相马哈迪之间的职权转移课题备受瞩目,要在过去一周不被提及似乎非常困难!

尽管在发生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公开要求首相马哈迪退位后,公正党主席安华已经呼吁党员停止谈论职权转移的课题。不过,首场在吉隆坡举行与非政府组织、希盟直辖区领袖级党领袖进行的交流会上,无阻党员将安华视为第8任首相。

 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

 尽管大会主持人仄占韩查和扎哈哈山并没有在交流会中提及职权转移一事,可是出席者皆询问安华的未来计划,包括在出任首相后如何领导希盟迎战下一届大选。

 安华在交流会上表明,希盟是否是一届政府,取决于是否有能力兑现改革议程。

 他指出,虽然现任政府存在弱点,但必须认识到变革已经开始。

 “我相信,如果我们有诚实的领导人能够对抗腐败及避免纰漏,选民将在下次选举中继续支持民联。”

 72岁的安华以坚毅的态度对希盟是一届政府的提问作出回应。

 他补充,如果在内阁担任要职的人士,不认同其观点应该呈辞。

 在安华的政治生涯中曾多次入狱,而他也承认在出任首相职位后,将继续捍卫穷人的权益。

 他披露,曾在华玲因捍卫贫穷人士被判入狱,而他将继续协助解决穷人的困境。

 他坦言,政府无法担负完成捍卫穷人的使命,这需要全国上下一同努力。

 他认为,企业领导人也应该一同对抗贪腐,如果企业公司能够取得数十亿美元的利润,而工人则在恶劣的条件下工作,这是没有意义的。

 身为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也展示全民领袖的风范,并公开捍卫已经成为巫统和伊党攻击焦点的行动党。

 “过去我很容易成为攻击的目标,但现在则是行动党。客观地看待问题。我们怎能将教育素质与清真寺事务归咎于行动党?”

 “不应该透过指责其他种族,以掩盖本身的弱点。事实上攻击行动党就是攻击华裔,如果说穿了就会被视为是种族主义,所以利用攻击行动党作为掩饰。”

 他说:“行动党主导内阁的指控并不属实,毕竟内阁秉持集体负责的原则。即使我不在内阁,我也尽量不与内阁出现冲突的立场,毕竟我也是希盟的领导人。”

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摄影:Nazir Sufari)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摄影:Nazir Sufari)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摄影:Nazir Sufari)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摄影:Nazir Sufari)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摄影:Nazir Sufari

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摄影:Nazir Sufari)在交流会的礼堂上,党员以第8任首相的横幅欢迎72岁的安华。(摄影:Nazir Sufari

 另一方面,安华也公开澄清与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出现意见分歧,以致党出现分裂。

 他强调,党面对的“内战”并不严重,毕竟超过90%的区会主席都支持他的领导。

 “当党内只有少数人持不同意见时,其实情况并不会太糟糕。”

值得一提的是,安华与马哈迪皆异口同声地表明将会按照计划进行职权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