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福山:增孩子父母负担·政府应听民意撤Khat课

《星洲网》2019-08-11 11:07:00

1589GHL20198101912454473311.JPG
大会赠送纪念品予林福山(左三)和林振辉(右二)。左一起为刘永达和林辉明,右为黄振旺。

(芙蓉10日讯)森美兰华团联合会名誉顾问丹斯里林福山认为,希盟政府应该听取和尊重民意,并希望教育部能取消把爪夷文列入小学正课的决定,改为需要父母亲的同意下才可参与的学术或课外活动。

他说,随着小学课程越来越繁重,加入爪夷文只会增加孩子和父母的负担,也增加了小学在师资上的负担。

他表示,所谓“学习的广不一定比学习的专好”,因此他认为,让小学生快乐学习成长,培养他们建立学习兴趣,才是培育英才的有效机制。

新大马须舍弃旧我

他昨晚为森美兰华团联合会举办的“森华联之夜”联欢晚宴主持开幕时指出,希盟政府应该给予新马来西亚一个新的生命,就是重新建立一种新的关系。“重生”是关乎生命的问题,而生命是活的,所以新马来西亚必须舍弃旧我,穿上新衣。

他强调,随着第16任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登基,新马来西亚也迈入了新篇章。同时,陛下也注意到我国种族课题不断被炒作,故在登基典礼发表御词时也提醒各族应和谐共处,并警告有心人士停止炒作种族及宗教问题。

林辉明:学生无形中受影响

森华联主席拿督林辉明也针对爪夷文(Jawi)及爪夷文书法艺术(Seni Khat)课题发表意见。

自称懂得书写一点爪夷文的他说,爪夷文及爪夷文书法艺术并非一样,同时分析一些本地马来学者表示Khat是推广可兰经的伊斯兰书法艺术后,坚决反对Khat纳入华淡小学课程单元内,因为会让学生无形中受影响。

之后,林辉明把矛头转向莱纳斯稀土厂,称为了要让该厂继续营运留住外资,首相敦马哈迪竟然声称该厂“无毒”。

“509前,希盟指有毒,即使嗅到都会死,但现在又没毒了,大马真是一块‘Boleh Land’”

他也说,若政府继续保持我行我素的风格,漠视华人的心声,继续顾虑马来人的感受,他相信来届大选,选民就让希盟只当KSP(Kerajaan Satu Penggal,一届政府)。

抨选后当人民是乞丐

此外,他也抨击政府,选前称人民是老板,选后把人民当乞丐,没有实现“制度化”拨款,为此,他希望新政府能了解所谓的制度化拨款,不是等待单位办活动时提出要求,而是政府需要自动自发拨款予民间团体,以方便进行活动。

他以森华联为例,成立9年以来,在过去8年都得到前森州务大臣的资助,同时也获得前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每年拨款3万令吉,让森华联可以进行各项慈善活动。不过,今年却没有得到州政府拨出一分一毫,甚至在今年3月致函予森大臣,迄今都没有下文 。

黄振旺:承认统考及地方选举
没诚意落实 只想骗选票

筹委会主席黄振旺则提到承认统考和落实地方选举,面对着差不多的命运,认为政府并没有诚意落实,一直设法拖延,只是想欺骗选票而已。

他说,行动党在上两届大选宣言,清楚阐明要落实地方选举,执政后本是最好的时机,但却以“研究重新落实地方选举”为由拖延。

而提到Khat,黄振旺指出,若要增加有关单元,不如恢复电脑班,毕竟科技是未来的趋势,然而如今把电脑班列在课外班,增加了父母的负担,反应也不踊跃。

当天出席的嘉宾有名誉顾问拿督斯里林振辉、拿督陈金聪、拿督陈亚明、会务顾问拿督吕海庭代表刘永达、梁禄初、拿督林文亮、法律顾问李光宝律师等。

1589GHL20198101912464473312.JPG
森华联庆祝成立9周年纪念,全体理事和嘉宾在台上进行切蛋糕仪式。
1589GHL20198101912454473310.JPG
森华联第四届理事、青年团、妇女组宣誓就职,由林福山(左起)和林振辉监誓。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