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师自选教学法声明含糊” ·沙华堂坚决反对Khat课

《星洲网》2019-08-10 12:02:00

 

4970TBK2019891836534452053.jpg
吴添泉:沙华堂坚持反对在华淡小教 Khat。

(亚庇9日讯)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批评教育部授权华淡小教师决定介绍“爪夷文字书法艺术”(Seni Khat)教导方式的声明太含糊,并表示,沙华堂将站稳立场,与华总一起反对这项政策。

他今日在沙华堂举办的一项教育交流会上表示,沙华堂与华总意见一致,认为华小四年级学生不应该被强制学习Khat,因为这些孩子还有更重要的知识要学习。

他表示,教育部长马智礼发表声明,让教师自由决定Khat的落实方式,这说法太过模糊。

他称,马智礼身为教育部长,必须把事情交代清楚,而且教育政策是重要的事项,必须要有蓝图和方向。

他表示,沙华堂将会继续关注这项课题,包括教育部对Khat授课方式的进一步说明,以及是否会学生的正课造成影响。

陈俊杰:Khat一页也不能有

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秘书长陈俊杰认为,由于不符合宪法,爪夷文书法艺术一页也不能出现在华淡小马来文课本上。

他表示,根据宪法,马来文是以罗马字母作为书写符号的语文,不能以别的字体取代,因此爪夷文字和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不能出现在马来文课本上。

对于马智礼声称,教育部不会强迫教师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他指出,教师是公务员,必须承受教育部的压力,因此实际上没有选择不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的自由。

“什么是自由?只要出现在教科书上,他们最终还是会教!”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