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秘秀質疑教育部目的 增爪夷文讓華小變質

《赤道论坛》2019/08/02 (砂拉越)联合日报

 

砂肯雅兰全民党主席温利山律师(中)与秘书刘秘秀(左)及副宣传秘书王毓礎(右)等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合影。
(本报诗巫2日讯)砂肯雅兰全民党秘书刘秘秀评击教育部真正要做的事不去做,独中统考迄今还未获得承认,就开始要在马来文正课中增加爪夷文。

 

她质疑教育部此举的最终目的,是要安插穆斯林教师进入华小中,让华小逐渐的变质。

 

她指出,放眼全世界,唯独我国是小学是华语,中学是马来语,大学是英语,而这简直是非常人所能够读的。

 

她表示,如今时下的学生们,在学习方面已经是很辛苦的了,如今教育部搞出爪夷文,会让学生们的学习更加辛苦。

 

刘秘秀称,截至去年为止,全砂共有222所华小,学生人数达62千多人,而全国则有1298所华小,学生人数近52万人,其中15%是非华族。

 

与此同时,该党主席温利山律师针对砂州残旧学校一事,指出联邦一定要在这方面给予拨款。

 

他称,联邦政府开出条件,即要求砂政府要先付还债务后才给予拨款,然而这是不对的,因为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应当要一视同仁。

 

他呼吁砂政府及砂子民要捍卫故土,避免移民自主权被褫夺。

 

他表明,他们会支持砂首长阿邦佐哈里所说的,“你要战争,我就给你战争”,但问题是要如何去做。

 

温利山指出,若是砂首长要寻求砂拉越独立,可以透过公投或是使用国际法来让砂拉越独立。

 

他认为,今年49日其实是寻求砂拉越独立的最佳时候。

 

(联合日报/ By Wong Tze 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