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给火箭时间检讨!2霹州议员退出反爪夷书法联署

两名行动党州议员宣布退出反爪夷书法课的联署声明。-苏晓枫摄-
两名行动党州议员宣布退出反爪夷书法课的联署声明。-苏晓枫摄-

(吉隆坡2日讯)13名行动党州议员和部分基层日前联署反对国民型小学纳入爪夷书法课,不过,今日有其中两名州议员宣布退出联署。

退出联署的分别是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张哲敏与九洞州议员谢宝恒。

两人发表文告指出,他们对行动党领袖愿意正视和聆听不同声音的举动,感到欣慰。

他们表示,他们宣布退出联署,是为了给予行动党领袖和教育部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检讨相关措施。

另外,联署发起人邹宇晖表示,他尊重张哲敏和谢宝恒要退出的决定。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他不清楚两人欲退出的原因,但他还是会尊重他们的决定。

“但我们的联署文告,所阐明的诉求是不会改变的。”

他也表示,发表联署文告后,他并没有受到政党内部施压,至于退出的两人情况则不得而知。

他说,他不会追问张哲敏和谢宝恒退出的原因,因为这是他们的选择。

他表示,行动党是一个民主政党,允许异议声的存在。

行动党州议员和部分基层日前联署,表态反对教育部在国民型小学4年级至6年级的马来文课程中,纳入鉴赏爪夷文的单元。

他们呼吁行动党所有在朝阁员,坚决反对爪夷文植入华小和淡小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