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苟同也只能内部解决 林吉祥:成员党需考量整体利益

林吉祥:我们必须考虑到由4个政党组成的希盟政府的利益和成功。

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坦承,该党不能像之前40年在野时那样直言不讳和伶牙俐齿,如今已是联合政府的一部分,就必须利用内部渠道来解决希望联盟之间的分歧。

“我经常被问到,作为希望联盟政府一份子,行动党和之前40年在野时,有什么区别,主要的区别是在野的40年里,我们只需要考虑行动党的利益。今天,则必须考虑到由4个政党组成的希望联盟政府的利益和成功。”

也是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的林吉祥是于周六晚为振林山行动党晚宴发表演词时,指如今行动党是联合政府的一部分,就必须利用内部渠道来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

“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不同意某些问题的处理方式,例如赵明福或许景裕牧师和安里仄末的案件,但我们必须使用内部渠道来表达我们的观点。”

无论如何,他指至关重要的是,行动党绝不能放弃本身的原则和目标,以便重新设定国家建设政策,建立新马来西亚。

“如果在去年5月9日,我们没有成功拯救马来西亚,实现了和平与民主的权力过渡,而拿督斯里纳吉继续担任首相,那么马来西亚今天和未来几十年的情况会是怎样?一想到这里我就不寒而栗。”

“我们不仅会有一马公司的全球丑闻,我们还会有二马公司丶三马公司和四马公司丑闻,而成为全球超级盗贼统治国家。”

他引述《The Edge》最新一期的报导称:“别丢弃了2018年5月9日的红利!”

林吉祥:体制改革进度太慢

另一方面,林吉祥亦指7月的国会会议,在体制改革方面取得很大的进展,不过对于体制改革的进度,他还是认为太慢和差强人意。

“10月开始的下一次国会会议应该尝试做得更多,以便遵守希望联盟建立新马来西亚的承诺。”

他指于周四(18日)结束的7月国会会议,一开始即要求国会议员公布财产的提案;接着是把投票年龄从21岁降低至18岁的历史性体制改革;最后是以期盼已久的警察投诉和不端行为独立委员会(IPCMC)法案落幕,而公民社会有3个月的时间给予反馈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