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决绝动作,让日本惨了,但更坚定的动作已经开始!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04 07:40:49

也许古时候的人们,完全不会想到,未来的人们在拥有了高品质的生活,快捷的饮食,开放的信息,及文明的法治之后,却会受困在一堆垃圾里。

的确,在社会高速发展的进程中,人们收获了现代化的生活,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瞬息万变的科技发展,层出不穷的新兴事物……这些都是发展带给我们的。但是发展在带来新事物的同时,必然会让一些旧的事物被淘汰。而那些被淘汰,被丢弃,且失去使用价值的东西,就成为了“垃圾”。我们社会更新的越快,可能垃圾也会越多。其中,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其实也是一些为人类贡献自己全部价值以后,生命力降为零的一些“英雄”。



如何走出“垃圾”的困局,全世界都在挣扎,找出路。发达国家想出了把垃圾运出去的办法。而那些受经济国力限制的国家,还真愿意接收。但随着各国垃圾的负担越来越大,任何一个具有长远发展眼光的国家领导人,都不会再允许自己的国家沦为他国的“垃圾场”。

而最先有这个觉悟的国家,就是中国了。中国宣布全面禁止洋垃圾。

这一在当时看来惊人的决定,如今却被许多发展中国家争相效法。于是才有了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旷日持久的“垃圾”运输战!那么中国的这一决定,对于那些曾在垃圾处理上依赖中国的国家带来了什么呢?

近日日本国内工业垃圾处理企业的日子过得苦不堪言。原因是中国限制废塑料进口的动作,导致,日本不得不修改废弃物处理规则。日本许多地区的处理企业保管量已经超过上限,再限于焚烧及处理能力,过量堆积的垃圾将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但是日本环境省也依然没有想出合适的对策……

其实日本的困境只是发达国家垃圾困境的缩影而已。即便如此,我仍然要告诉日本一个不幸的消息,中国的动作并没有结束,中国在垃圾政策上的动作不会停止,只会不断扩大,因为中国也开始垃圾分类了!

相信大家对近日“水深火热”中的上海居民,都怀抱深切“同情”吧!人们虽然有略带抱怨的同情,但对垃圾分类改革的决心和支持却是不容置疑的。


从拒绝洋垃圾,到本国内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行,建设一个环保,文明先进国家的决心,可见一斑。同时也给日本在内的别国一个信号:别指望中国了!

有了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工作才能更高效的完成。但这只是第一步。其实日本实行垃圾分类很多年了,曾经也有人将日本垃圾分类视作全球典范。但日本如今面临的困境,其问题还是在垃圾处理和垃圾生产上。

那么中国环保的第二步,就是不断提升垃圾处理效率,鼓励国民过更加环保的生活减少垃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