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队查许景城失踪】被指直接涉两人失踪案 莫达自愿退出特工队

(布城2日讯)内政部今日指出,武吉阿曼法律组前主任拿督莫达自愿退出负责调查牧师许景城与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失踪事件的特工队,以维护特工队的诚信和透明度。

内政部将在近期宣布接替莫达的人选。

内政部发文告指出,数个非政府组织曾质疑莫达加入特工队,因为相信莫达直接牵涉两人的失踪事件。

“这个指责完全不实,因为莫达不是有关案件的证人或调查官,莫达受委,是因为其专业及曾担任警队法律组主任,对警队法律事务有广泛的经验,可以协助特工队执行任务。”

内政部感激莫达答应替受害者家属寻求正义,同时又顾及民众对其在特工队身分的感受下,自愿退出特工队。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于上个月26日宣布成立一支以高庭前法官拿督阿都拉欣乌达为首的6人特工队,专司调查人权委员会报告指警方政治部涉及牧师许景城和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失踪事件。

慕尤丁指特工队拥有6个月的时间来调查,事后将报告提呈予内阁部长。

慕尤丁说,特工队并非皇家委员会,其主要目的是针对人委会的报告展开调查。

他说,特工队将先调查安里仄末的案件,而许景城的案件需等法庭的审讯结束后才进行,以免藐视法庭。

莫达

特工队阵容

主席:拿督阿都拉欣乌达(前高庭法官)

成员:拿督莫达*(武吉阿曼法律组前主任拿督莫达)

拿督赞里(武吉阿曼廉正与标准执行部总监)

拿督莫哈末布哈里(执法机构廉政委员会(SIAP)营运局主任)

莫哈末苏比安(总检察署法律和检控组官员)

秘书:莫哈末鲁赛尼(内政部警察委员会秘书)

*退出

新闻背景

许景城安里仄末神秘失踪

安里仄末于2016年11月24日晚上约11时30分,与朋友相约出门后失踪,至今杳无音讯。

警方翌日在巴东勿刹一处建筑工地,发现其平时驾驶的丰田Fortuner休旅车。

许景城则于2017年2月13日驾车欲前往朋友住家时,在八打灵再也SS4B/10路被掳。

人权委员会于2017年10月19日对牧师许景城、安里仄末、祖苏华希尔米牧师与太太路德等4人下落不明案,举行听证会,前后共传召40名证人。

根据今年4月出炉的人权委员会最终结论报告,许景城和安里仄末的失踪,被指乃是国家机关所为,那就是武吉阿曼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