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炒外汇亏百亿案·皇委会销案列没后续行动”林吉祥拒回应

5401TCP2019722344143718215.JPG
林吉祥被媒体追问1990年代国行炒外汇交易导致百亿美元亏损事件已经被列入“没有后续行动”案件时,以场合不适合为由,不愿作出回应。

(吉隆坡2日讯)针对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表示,1990年代国行炒外汇交易导致百亿美元亏损事件已经被列入“没有后续行动”(NFA)案件,行动党元老林吉祥不愿回应此事。

他今晚出席艺术和文学从业者聚餐后,被媒体追问此课题时回应:“不要为这事感到担忧,不是在这个场合(回答),其他场合……”

提及纳吉指他在皇家调查委员会做出决定后却保持沉默时,他只重复:“今晚是属于艺术及文学的,不要回应。”

刘伟强国会书面回应

刘伟强是针对巫统笨珍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志期7月1日的国会提问,作出书面回应时解释,调查此事的皇家调查委员会秘书,已经向警方销案。

“调查1990年代国行炒外汇交易亏损案的调查委员会报告已于2017年11月30日提呈国会,皇家调查委员会秘书在当天也针对当中可能涉嫌失信罪名,而向警方报案。”

“经过研究,这当中缺乏文件证据证明这项指控,因为此事已发生超过25年,也无法获取原始文件;与此同时,皇家调查委员会秘书已经向警方销案,因此此案决定被列为‘没有后续行动’案件。”

阿末马斯兰询问1990年代国行炒外汇交易导致百亿美元亏损事件的进展,以及政府何时会为一马发展公司(1MDB)、朝圣基金局、联邦土地局(Felda)及人民信托局(MARA)等课题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RCI)。

林吉祥曾为炒外汇事件出书
纳吉质问会否道歉退款

另外,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质问曾经针对国行炒外汇交易导致百亿美元亏损事件出书的林吉祥,随著这案件被列入“没有后续行动”,会否向读者道歉及退款给买书的人士。

他在脸书帖文指,尽管林吉祥经常忙于巫统的事务,但他说不要加入巫统因为自认还有诚信及理智。

“如果他说自己还有诚信及理智,纳吉事务部长会否向所有买书的人士道歉及退款?”

他也揄揶多年来紧紧咬著此课题不放的林吉祥在皇家调查委员会做出决定后,却保持沉默。

“如果林吉祥现在承认他已经没理智,因此忘记曾写过这本书还不算迟,”

5401TCP2019722343353718213.jpg
纳吉在脸书帖文揶揄林吉祥指在皇家调查委员会做出决定后却保持沉默。
作者 : 张翠萍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