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运分子失踪案无头绪 妻子控诉“政府毫不在意”


透视大马

在诺哈雅蒂看来,政府无意帮助家属追查真相。(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宣布失踪案特工队成立的前三周,失踪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家属曾向中央政府发出一封索赔信,要求政府就警方的无能及家属的精神折磨作出赔偿。

安里仄末为玻璃市希望(Perlis Hope)组织创办人,该组织旨在协助贫困。他是于2016年在其玻璃市住家附近失踪。

其妻子诺哈雅蒂向《透视大马》透露,索赔信是于今年5月31日送出,尽管给予两周的时间,但政府却不曾有任何回应。

“我们还未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当询及有关家属是否会将此事带上法庭时,诺哈雅蒂这么回应。

“无论如何,我对政府忽视我们的信表示失望。”

“最重要的是,整体特工队显示政府根本无意帮助我们追查真相,为安里及许景裕讨回公道。”

她是针对特工队成员有过半数为警方人员,其中一名警员更是于人权委员会听证会上代表警方发言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失踪案特工队成员争议引起安里仄末、许景裕jia's及社会组织的不满。档案照:透视大马)
失踪案特工队成员争议引起安里仄末、许景裕jia’s及社会组织的不满。档案照:透视大马)

失踪案特工队成员争议引起安里仄末和许景裕家属,以及社会组织的不满。因早前听证会上已直指,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政治部需为这两人的失踪负起责任。

诺哈雅蒂家属代表律师苏仁达接受本刊访问时指出,有鉴于警方在调查案件的不利,因此有关索偿是针对家属这两年半时间里所承受的痛苦及折磨损失。

“这违反了家属的权利。警方有义务调查刑事投报。”

询及索偿金额一事,他说,有关赔偿额其交由政府建议。

据了解,有关索赔信是发给总检察署。

早前,听证会直指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政治部需为安里仄末与许景裕的失踪负起责任。((档案照:透视大马)
早前,听证会直指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政治部需为安里仄末与许景裕的失踪负起责任。((档案照:透视大马)

针对特工队成员一事,苏仁达认为,特工队需要有执法人员执行调查,因此需要强大的警力辅助。

“有关人员可以来自反贪污委员会,或是大马皇家警察。”

“这将赋予特工队传召特定人士盘问及在必要时逮捕有关人士。”

他补充,若特工队拥有来自总检察署的成员会更好,因这将有助于特工队在必要时提控相关人士。

“对我来说这是应该要做的事,但现在似乎是对人权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进行审查。”

他认为,特工队的成立是为了调查真相并将肇事者绳之於法,而不是审查人权委员会的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