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发放电子和外国签证舞弊 反贪会明日提控阿末扎希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因涉嫌发放电子签证和外国签证舞弊,将在本周三和周四遭反贪污委员会提控。(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因涉嫌发放电子签证和外国签证舞弊,将在本周三和周四遭反贪污委员会提控。

反贪污委员会已经获得总检察署的同意,分别在26日(星期三)和27日(星期四)于吉隆坡地庭和莎阿南地庭,提控前副首相阿末扎希。

阿末扎希抵触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16(a)(b)条文和刑事法典第165条文,将在两个法庭面对数项提控。

反贪会在阿末扎希完成电子签证和外国签证的调查后,在昨晚10时于布城反贪会总部遭逮捕。

不过,反贪会也在较后释放阿末扎希。

根据媒体引述反贪会消息指出,阿末扎希涉嫌向获得内政部独家代理权,发放外国签证(VLN),包括电子免签证(eNTRI),及供中国游客来马的电子签证(eVISA)的公司索取贿赂,中饱私囊,抵触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16(a)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