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值62亿 透过SPV· 财政部收购金务大4大道!

《星洲网》2019-06-21 21:41:06

 

白蒲大道(LDP)(档案照)

(吉隆坡21日讯)财政部将透过特别用途公司(SPV)以总值62亿令吉向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组)收购旗下4条大道特许经营权。

这4条大道是白蒲大道(LDP)、西部疏散大道(SPRINT)、沙亚南大道(KESAS)及精明隧道(SMART)。

金务大发文告披露,在今日接获财政部献议书,建议以总值13亿7700万令吉收购旗下70%子公司沙亚南大道控股所有股权。

同时,金务大旗下52%联号公司西部疏散大道控股私人有限公司、44%联号公司环城大道控股,以及50%联营公司精明隧道工程私人有限公司也接获财政部分别以19亿8400万令吉、24亿7000万令吉和3亿6900万令吉收购所有股权的献议。

根据文告,财政部将通过特别用途公司来收购这4条收费大道,而相关大道公司可在7月12日期限前接受收购献议,但收购献议结果仍胥视精密审查结果、内阁批准,以及能否签署最终协议。

金务大说,根据上述4项大道正常营运条件,以及企业价值和债务水平,董事部预期4条大道的股权价值为45亿令吉,而公司可凭借持股取得23亿6000万令吉。

“金务大董事部将在和个别联号与联营公司进行内部评估后,适时作出必要宣布。”

首相办公室在2月雪州士毛月州议席补选期间宣布,政府已开始和金务大谈判收购大道的事。一旦成功,政府拟取消现有的收费机制,改以交通疏导费(congestion charge)替代,即每天交通最繁忙的6个小时高峰时段,大道使用者必须缴付与现在一样的过路费;晚上11时至凌晨5时的非高峰时段完全免费。

至于其他时段,则享有现有收费的30%折扣。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