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期待反贪会更上一层楼 拉蒂花肩负巨大挑战


马来西亚国际透明组织(TI-M)主席莫哈末莫汉指出,新任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拉蒂花在提升该机构表现方面将面临巨大挑战。(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国际透明组织(TI-M)主席莫哈末莫汉指出,新任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拉蒂花在提升该机构表现方面将面临巨大挑战。

他说,国人应该积极看待拉蒂花的任命,尽管她没有调查背景及参与过任何执法行动。

“现在对拉蒂花而言是巨大挑战,她已受委领导反贪会及将如何实现目标。”

他对《透视大马》说:“拉蒂花必须学习能力强,并获得全国与各州机构的官员支持,才能推动她的(反贪)议程。”

反贪会较早前表明欢迎该机构首任女主席拉蒂花,并支持这项于6月1日开始生效的任命。

捍卫自由律师团执行董事律师拉蒂花(46岁)将取代要求缩短任期的苏克里出任反贪会主席;苏克里原本的任职期限是到2020年5月17日。

莫哈末莫汉指出,苏克里被撤职后受委回来担任主席,一年之内办了多宗备受瞩目的案件,并起诉了许多人。

“鉴于此,他已尽了自己的责任完成任务,今天的反贪会比两年前受到尊重。”

苏克里于去年5月18日受委为反贪会主席。他在反贪会任职32年,在2016年7月31日选择提早退休时担任反贪会副主席(行动)。

莫哈末莫汉说,国阵执政时期,人们对反贪会的信心很低,如今在苏克里的领导下提升。

“我们过去有那么多备受瞩目的案件,但最终他们被宣判无罪。”

“在拉蒂花掌舵下,赢得引人注目的案件至关重要。”

“因为公众的看法与新任主席将背道而驰,尽管这个案件在她之前就提交给总检察长。”

他希望拉蒂花尽快上手并带领反贪会更上一层楼。

“定罪率非常重要。如果100宗案里90%失败是没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