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学生团体谴责UTM-KL打压学生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6月03日 21时05分 • 最后更新 17小时前

 

(吉隆坡3日讯) 8个学生团体联署,谴责工艺大学吉隆坡分校(UTM-KL)霸凌大学生。

这8个不满UTM-KL校方,连续6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盘问在4月9日于校门前集会抗议的学生,还屡次恫吓要用大专法令对付他们。

马大新青年主席廖洋篊指出,UTM-KL去年被揭发以“特别费用”的名目,向马日国际科技学院(MJIIT)2016/17学年以上的学生征收比录取信中订下还要高的学费,让该学院学生学费从RM945瞬间高涨至RM5000。

“在学生组织MJIIT-Voices的领导下,今年4月9日于校门前集会抗议,在场人数众多,为校方制造颇大的压力。”

他说,日前却传出其中四位学生领袖被校方召见,进行连续6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盘问。

“我们谨代表关心学生权益的学生组织及公民团体,严厉谴责UTM-KL校方制造白色恐怖以打压学生声音的做法!”

他指出,在教育部,公民社会,以及学生运动之间都已经逐渐取得废除大专法令,归还学生自主权的时候,UTM-KL校方还用这个恶法恐吓他们自己的学生。

“如果争取公平权益有错,我们愿意与这群学生一起负罪;如果校方真敢用大专法令来提控学生,我们势必会成为这些勇敢的学生最坚硬的后盾,势必要在这场学生对垒不公义的野蛮人的战役中大获全胜,将这群无耻的官僚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之上。”

8个参与联署的团体包括马大新青年、国大学生团结阵线 (SUF-UKM)、北大前进阵线 (SPF-UUM)、学术自由联盟 (GPA-IPT)、马大学生运动、马大民主团体、马大学生之声及Borneo Kom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