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爆发内乱危机!总统宣布军队进行备战,俄罗斯也卷入其中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30 08:33:31

据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报道,5月28日,自行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的科索沃共和国特种部队突然触动73辆装甲车,闯入科索沃北部的4个塞族市镇,另外,还有50辆装甲车在科索沃-米特罗维察南部原地待命。科索沃警方特种部队在5月28日早晨以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名义开始在北部地区展开行动,当地塞尔维亚人在公路设置路障并与警方发生冲突,现场甚至一度爆发了小规模的枪战。



据悉,这次冲突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有23名塞族居民和警察遭到科索沃特种部队的扣押,随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下令塞尔维亚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内务部特种部队进入全面戒备。据了解,2008年2月,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集团的支持下,以阿尔巴尼亚族为主体的科索沃在普里什蒂纳单方面宣布脱离塞尔维亚成立科索沃共和国,但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伊朗和以色列等国都不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地位。



这次冲突事件引发塞尔维亚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并且极有可能会导致全面内战的爆发,此外,连俄罗斯也被卷入了这次冲突中。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议会上表示,联合国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中的一名俄罗斯籍成员也被科索沃警方扣留。而且这位俄罗斯公民还受了重伤,目前在米特罗维察医院接受治疗。俄罗斯外交部随即发布消息进行严厉谴责,并表示这名俄罗斯公民是联合国职员,享有外交豁免权,但却还是遭到扣押,这种行为令人发指。俄罗斯要求联合国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领导层提供有关遭非法逮捕俄罗斯公民的详细情况,并尽最大努力争取其得到立即释放。



但据索沃北米特罗维察医生叶列克表示,联合国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俄籍工作人员米哈伊尔·克拉斯诺晓科夫在被科索沃警方扣压时受伤严重,他的头部收到强烈撞击并且颧骨骨折,目前已经转入重症监护病房,但情况不太乐观。可想而知,这位俄罗斯公民要是因此死在了科索尔,那这次冲突事件可就更加复杂了,俄方也有了正当理由进行干预。对于塞尔维亚地区局势的发展,欧盟现在也只能极力呼吁冲突双方保持最大的克制,避免冲突事件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