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干部研讨会办得很好,办得很成功

《二一老友网》|君|2019-05-20

2019年5月17、18日,三会(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举办了干部研讨会。主题内容是《多元民族的马来西亚,治国理政的正确道路是什麽――兼谈如何正确处理马来西亚的民族问题》。这个两天一夜的三会干部研讨会,办得很好,办得很成功,圆满结束。对此,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说很好,很成功,主要是来自全国各地70~80位的老友们、同志们,欢聚一堂,格外亲切。秘书作内容丰富的主题报告时,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投入,然後环绕着这个内容,分四组讨论,组员们针对我国的治国理政、民族团结及执政一周年的希盟政府,畅所欲言,有赞扬、有批评,有感性实情、有理性分析、热烈异常。第二天的各组代表报告,更是集思广益,归纳总结,系统提出,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各具精彩;在自由发言的时段,毫不冷场,最後秘书作了总结发言,丰富了内容,提升认识、统一观点,并声明将于较后再作补充订正,使主题文件成为一份内容更为丰富、深具水平、富有指导意义的三会文件。

这次研讨会,大家都有收获,都很满意,不虚此行。三会秘书处为了筹备这次研讨会,不辞劳苦、尽心尽力,尤其是准备主题文件的同志,用了不少精力,使研讨会成功举办、圆满落幕,我们要向秘书处和有关的同志们表示万分的感谢。

这次研讨会,有个显著特点,就是大家在畅所欲言的同时,好些同志都能掌握一个原则,就是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抓住本质,分清敌我,抓住我们和希盟的矛盾是内部矛盾,同时以一分为二的观点看待事物、看待问题,分清是非、分清主次,清楚本身的定位,明确本身的角色,这样就能心明眼亮,做好要做的、该做的工作。

研讨会由三会联委会举办。三会成立的联委会、秘书处,把过去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老友们、同志们都联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在组织建设上大大的跨前了一步,十分可贵,我们要万分的珍惜和爱护,继续做好建设工作。

这次的研讨会,已是笫三届了,一届办得比一届好,希望这样的研讨会继续举办下去,为我们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提供理论性的指导,让三会在社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