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联署要求革除教长 发起人:只是一名关心孩子教育的家长

《星洲网》2019-05-20 21:00:59

 

(八打灵再也20日讯)两天前在联署网站change.org发起请愿,要求首相敦马哈迪撤换教育部长马智礼的联署运动发起人

黄荣裕(网名:Stephen Ng)表示,他并非来自任何政党代表,也不是从政者,纯粹是一名关心孩子教育的家长。

他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说,由他发起的联署运动,并特别点名马智礼必须被撤换,完全是因对国家教育体制受到破坏感到担忧,从孩子切身利益角度出发。

他说,他从10年前开始曾在网站撰写不少关于渴望换政府的文章,但在成功换政府之后,他无法感受到新政府为他带来的改变,包括内阁出现这些表现不佳的部长,更是令他感到非常沮丧。

“既然我们已经换了新政府,那么我们应该变得更加好。如果在内阁改组后,马智礼必须是被撤换的部长之一。”

黄荣裕表示,马智礼上任后的荒谬表现,使到人民对他失去信心,这可以从人民在签署运动的反应踊跃体现出来。

他坦言,“倒马智礼”联署运动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庞大的回响,也是他始料未及的情况,甚至可以说是感到惊讶。

黄荣裕在写给马哈迪的请愿文中指出,人民在过去的11个月内,曾多次投诉马智礼所提出的政策,并要求撤换教长,但是马哈迪未有任何表态,而不听取民意是马哈迪支持率下跌的原因之一。

他说,人民曾向马智礼提出许多政府教育体系的问题,但是他至今未与家长组织(家总)会面,也未有安排副部长或任何熟悉该华教课题的官员处理,反而将职务交给其新闻秘书处理,展现其对教育的不闻不问。

他说,马智礼在行政管理上并没有太多经验,若是让马智礼领导一个部门,犹如带领希盟政府走向政治自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zkS2gs-uS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