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养牛公司拖欠逾2亿 总检察署入禀法庭追讨

联邦政府将针对国家养牛公司(National Feedlot Corporation Sdn.Bhd)拖欠的2亿5360万令吉,透过国家总检察署入禀法庭索回!(档案照:透视大马)
联邦政府将针对国家养牛公司(National Feedlot Corporation Sdn.Bhd)拖欠的2亿5360万令吉,透过国家总检察署入禀法庭索回!

财政部长林冠英发表声明指出,国家养牛公司(National Feedlot Corporation Sdn. Bhd)于2008年1月9日获得联邦政府2亿5000万令吉的2%低利息贷款,偿还期20年,宽限期3年。这项贷款是于2007年12 月6日,连同无抵押债券一起签署。

他披露,根据普华永道会计行的尽职调查报告,国家养牛公司自2007年12月6日至2011年12月31日的董事成员包括莫哈末沙列及其子女伊兹兰沙列、伊兹米沙列和伊兹娜沙列,以及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的代表。
无论如何,根据今年5月17日公司注册局资料显示,该公司只剩下莫哈末沙列为唯一的董事会成员,还有两位公司秘书。

“据联邦政府从国家会计局所获得的完整报告,截至今年4月30日,国家养牛公司仍未偿还联邦政府的欠款高达2亿5361万8455令吉03仙,该巨款包含了利息及逾期未还的所罚利息。在上述欠款当中,有1亿1084万0854令吉28仙是截至今年4月30日逾期未还所拖欠联邦政府的数目总额,当中逾期未还的欠款8198万7629令吉65仙,外加其原有利息2296万7131令吉55仙,再加上逾期未还所罚利息 588万6093令吉08仙。”

他说:“根据联邦政府与国家养牛公司所签合同的第 14 项贷款协定,联邦政府于2014年9月4日已经发出触犯违约事件通知书给国家养牛公司。如今,财政部已决定要向国家养牛公司追讨回这笔巨款,而且早在2018年8月29日已经呈交国家总检察署。目前,国家总检察署正负责处理追讨国家养牛公司欠款事宜,并将公布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