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署促撤换马智礼 一天内逾7万人踊跃签名

线上联署人数,至今已有超过7万人。(档案照:透视大马)

鉴于教育部长马智礼不断以“荒谬教育政策”言论招致家长不满,愤怒家长发起的Change.org网上联署,短短一天时间即有超过7万人签名。

这一场联署还要求首相马哈迪撤换教育部长。

截至今日下午2时,联署人数已达7万5161人。

根据Change.org网上联署的内容显示,首相马哈迪应该即刻撤除马智礼的教育部长职位。因为马哈迪拒绝聆听民意,以致受欢迎程度严重下降,特别是马智礼频频发表“荒谬教育政策”。

“马智礼是一个政治新兵,而且在行政管理上缺乏经验,他的博士学位,也与公共管理没有任何的关系。”

“期望马智礼为所有马来西亚人管理一个重要的部门,将让民联政府面对政治自杀的局面。”

截至目前为止,Change.org网上联署的内容,已经获得获得广阅,而且有1526人签署。

Change.org”网上联署的内容,对马智礼提出的各项施政作出抨击,包括要求学生穿黑鞋和黑袜子、在学校推介无现金交易模式、在大学设立油站及将游泳作为一项联合课程活动。

另外,教育部长马智礼吁请来自吉兰丹、登嘉楼及吉打并在沙砂两州执教的宗教教师,不要回返半岛,并要求有关教师把沙砂两州作为宣教的道场(medan dakwah),而这番言论也引起争议。

Change.org网上联署是由史蒂芬(Stephen Ng)设立,他表明自己是一位关注学校教育的家长。

史蒂芬指出,马智礼交由官员与家长讨论教育课题,对家长而言是一种侮辱,毕竟家长关注孩子在学校面对的问题。

他说:“我们担心希盟在马智礼担任部长期间发布的各项施政,将会失去选民的支持。”

这是第二次有家长在网上发起联署签名抗议教长,第一次是“Raveen Dev”发起,并获得1万2000个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