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董联会改选·李官仁何有明落马

《星洲网》2019-05-19 17:46:25

0089LMH20195191536462795277.jpg
李官仁(中)在大会上致词。左起是黄胜全、胡森源、何有明;右起是林立发、郑东旺及温立达。

(怡保19日讯)霹雳董联会原任主席拿督李官仁今日在该会改选中,与原任总务何有明双双落马,各获23及22票最低票。

在霹雳董联会已出任3届6年主席职的李官仁在公布选举成绩时表示接受选举成绩,并感谢会员作出明智的选择。

他也大方恭贺18名中选新理事,同时自我调侃脱离苦海。他希望领导层为华教大事业作出行动,以便华教能继续前进。

他表示,会员觉得原任职位者做得不好,而找更好的人选的做法是正确的,也是他们的任务,因此没有必要为了得低票者有心理包袱。

“你们无需多想,不要为了(某些)统计出来的票数感到不好意思。”

0089LMH20195191536452795276.jpg
唱票员、监票员及计票员,仔细总结各候选人得票。

6月2日复选

身为临时主席的他,宣布复选订在6月2日(星期日)上午11时30分,在董联会会所举行。

他较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未来不会再竞选霹雳董联会职位。

他说,随著他的落选,他在董总担任的3个职位,即副主席、章程修改小组主任及中央委员会会务规划与策略委员会理事之职也自然受到影响。

不管怎样,他说,每次选举后,新届领导层都须再委3名董总代表,之前该会的代表是他、原任副主席郑庭忠及原任理事郑东旺。

0089LMH20195191536452795275.jpg
李官仁(左)在初选成绩出炉后致词。右是何有明。

何有明:工作完善后移交职权

已担任霹董联会两届总务的何有明表示会将总务工作完善后,移交职权给新届理事会。

“我们必须接受会员的决定,也感谢大家过去的支持和指教。”

原任18名理事中,其中17人重新寻求受委,除李官仁与何有明,余者都轻骑过关,其中原任副财政拿督黄胜全及理事郑东旺获得最高票,双双获得57票。

改选成绩:

候选单位/代表姓名/得票

布先喜州华小 李官仁 23

华都牙也育群华中 郑庭忠 55

彬如港华小二校 胡森源 53

打巴律培正华小 何有明 22

狮尾崇德华小 温立达 55

红毛丹达才华小 许明森 55

江沙崇华华小 黄胜全 57

格尼市华小 陈崇凑 49

埔地华小 杨惠麒 55

南华独中 颜登逸 53

拉也依淡培民华小 陈奕溥 53

端洛百利华小 曾炳河 56

端洛中山华小 鞠道南 53

太平华联华小一校 林立发 55

太平华联华小二校 郑东旺 57

太平华联华中 王声源 54

和丰兴中华中 林志豪 48

班台育青独中 吴克兴 56

怡保育才华中 关和贵 47

怡保培南独中 陈德杰 49

李官仁:教长言论造成各族紧张

李官仁在霹雳董联会2019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以主席身分致词时,谴责教育部长马智礼“鸟话”、缪论不断,不但其他部长应引以为鉴,若首相敦马哈迪重组内阁,要慎重考虑换适当的人选出任教育部长。

他说,马智礼最近发表的有关若要废除大学预科班固打,须无拒聘不谙华语的土著言论,造成各族磨擦和紧张。

他表示,身为部长的马智礼应是人民的代表、领袖及模范,为人们打造理想的国度,事实并不然。

他说,实施数十年之久的固打制,对华裔非常不公平,同时也使马来人更加弱势和矮化,因为他们不需要认真学习,就可以进入政府大学、政府大学预科班就读。

“固打制不但无法推高马来人的教育水准,还使到后者更加弱势;华人因获得很少的学额,华人家长因抱著‘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传统理念,都会想尽办法去培育孩子。”

他说,教育应回归教育,教育不能与政治、种族搅混在一起,以免引起族群之间的磨擦。

有关大会和选举今日在风平浪静的情况下召开。在大会进行期间,何有明在回应代表的询问时表示,未来会完善选举提名方式,黄胜全在补充时允诺,未来理事会在寄出选举提名表格时,也会一并寄上有关提名的章程和合格会员名单,方便会员们提名。

大会通过提案如下:

1、吁请政府依据国家多元文化现实,拟定及落实多元文化教育政策,重新检讨《1996年教育法令》和政策。

2、吁请政府重新检讨大学预科班不公平的录取新生固打制。

3、吁请政府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积极支持它们的发展,并废除在建校、拨款、师资等方面的各种厚此薄彼的规定或偏差。

4、促请政府尽快兑现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证书的承诺,作为进入公立大学及公共服务机构的录取资格。

5、促请政府恢复国民型中学(华中)的法定地位,以履行政府对国民型中学(华中)当年的各种承诺。

6、吁请霹雳州政府每年制度化拨款给州内185所华小、17所华中及9所独中。

7、促请霹雳州政府定期和霹雳董联会及华教团体进行交流会,以协助华教发展。

8、吁请教育部在华裔人口密集地区拨地及拨款兴建国民型华文中学,地点巴占、万里望及吉辇。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