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Tabung Haji力挺财长 末沙布:马来人偷钱、华人相救

《中国报》2019年5月06日

(山打根6日讯)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直言,尽管大马朝圣基金局(Tabung Haji)宗旨在于协助穆斯林解决福利和社会经济问题,却是由华裔出手拯救了有关机构,证实我国不分种族共同重振国家经济的精神。

“有人指控大马朝圣基金局由华裔掌控?不!(反而)是来自行动党的华裔财长(林冠英)拯救了大马朝圣基金局。

“偷窃朝圣基金局资金的窃匪不是华人,而是马来人!”

莫哈末沙布也是诚信党主席。他昨晚为希盟行动党候选人站台时,如是指出。

他指出,政府决定拨款170亿令吉拯救朝圣基金局,这些钱原本可以用于国家发展,更可以在沙巴建立许多房子。

他续说,我国原本是个富有的国家,只可惜盗贼偷走了这些钱,导致国家出现很多“破洞”,所以希盟政府被逼拨款以填补和拯救这些“破洞”。

“如果这些钱没有消失,我们肯定有更多钱惠及国人。”

他也解释,基于朝圣基金局的财产约800亿令吉,如果政府不出资拯救,将促使国际评级机构调低马来西亚信任评级,从而导致外资撤离,最后我国有可能面临破产。

另外,莫哈末沙布一如往常幽默指控,这就是前朝政府的滥权舞弊行为。

“纳吉当时是一马发展公司主席、财政部长,也是国家首相。所以纳吉(一马发展公司主席)向纳吉(财政部长)要求,纳吉(财政部长)跟纳吉(首相)商讨,最后由纳吉(首相)批准。”

他也指出,希盟政府执政后,开始揭发前朝种种的舞弊行为,如今越来越多国阵领袖身穿橘色衣服,意味将入狱坐牢。

沙东安全指挥区获2亿 提升设备器材

莫哈末沙布透露,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ESSCOM)获得超过2亿令吉拨款,以提升设备器材。

“我们已经获得追加预算,以便购买和更新器材设备,尤其购买新的船只等。

“准确的金额我不太记得,但超过2亿令吉。”

他说,一旦签署及购入这些船只后,当局会依据需求分配。

他指出,国防部目前也正在重组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该部也将会针对各方面与沙巴州政府进行协商,包括警方、大马海事执法机构(APMM)、安全部队等的工作重整。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绑架案比起几年前已经减少了许多。

“我们知道许多游客,尤其中国游客都喜欢来到这里(沙巴)旅游,尤其斗湖、山打根、仙本那等等,证明了他们对于沙巴的治安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