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是罪恶根源!首相:若不解决世界难和平

马哈迪指外人干预,导致阿拉伯国家陷入混乱。-Hari Anggara摄-
马哈迪指外人干预,导致阿拉伯国家陷入混乱。-Hari Anggara摄-

(吉隆坡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只要国际社会无法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这个世界就永远无法享有和平。

“种族隔离、种族灭绝、危害人类、侵略,任何人为犯罪都汇集在巴勒斯坦,这一切都是拜野蛮、傲慢、恐怖主义的以色列所赐。”

马哈迪是在2019年Al-Sharq青年年度大会上,这么致词。

他说,以巴冲突并不是因为内斗而产生的,而是外来权力干预所造成,因为外来者只注重本身的利益,用“民主与人权”的面纱伪装自己。

他再举例,在发生阿拉伯之春前,有关区域的国家是蛮安稳的。

“现在你看到也门、叙利亚甚至埃及,他们都分裂、战争、部落内斗、杀戮以及回复独裁统治。”

他说,这就是允许外人干预国家政权的后果,导致国家成为外人谋取利益的工具。

他说,阿拉伯国家陷入混乱,显示阿拉伯之春失败,变成失败的国家和人类的灾难性雷区。

“叙利亚、利比亚以及也门今日已经是人间悲剧,全世界都帮不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