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裔教师抱不平·“非土著也缴税·10%固打不公平”

2019-04-25

(吉隆坡25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昨日宣布政府维持申请大学预科班固打制,引起教育界人士不满,一名在中学任教的巫裔生物教师麦慕娜就站出来批评,直言非土著也有缴税,却只获得10%的固打非常不公平!

麦慕娜周一(22日)在脸书指出,全国15所大学预科班都是由纳税人的钱所承担,但保留10%配额给非土著是不公平的。

她表示,曾看过在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获佳绩的非土著学生,一心想要通过大学预科班作为进入政府大学的桥梁,却因为固打制落选的失望脸孔。作为一个经常鼓励学生进入医学系、牙医希和药剂系就读的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被拒于门外”时,感到伤心。

麦慕娜说,她从一开始就坚持固打制是不公的,把纳税人的钱给最大族群90%的固打,她反问,难道只有马来人缴税吗?

“身为老师不仅仅是教育,也鼓励和给予学生精神支持,到最后却什么也没有,为什么?固打满了,马来学子3科优等就可以进预科班,哪里公平了?”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