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司法判决关中统考合法性”·3独中家长拒撤销上诉

2019/04/24 星洲日报/全国

(吉隆坡23日讯)针对“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学将不影响统考合法性”课题入禀高庭要求司法解读的3名独中家长发言人李勤政说,独中家长决定不撤销上诉庭的上诉案,让法庭根据法律确定关中参加统考的合法性,以解决7年来的纷争。

他发文告指出,以希盟政府的行政效率,董总没有理由5个多月还拿不到考试局总监发出的批准或拒绝的回信,并指董总寻找各种理由拖延审讯。

文告说,因高庭的庭令不被考试局总监和教育总监接受,即正式发出批文给董总“关中可以考统考”,学生家长继续通过法律途径,避免统考最终因触犯法令而被迫害。

文告也谴责董总、教总滥用职权,禁止其3名家长子女参加统考及强迫3名家长撤销上诉案件。

促董教总收回禁考令

这3名家长要董总、教总立即撤销或收回禁考令,否则要付诸法律诉讼行动。

这3名独中家长重申,入禀高庭要求司法解读“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学将不影响统考合法性”在2015年7月25日达致协议,其行为不受到任何人唆使,误导和摆布。

文告说,当时也表声明,在未获考试局批准前就开放统考给关中,这种自投罗网触犯教育法令,将会一网打尽属于60所独中的统考,导致华教的大灾难。

文告说,华社必须正视董总、教总是非不清,滥用职权,禁止3名入禀法庭家长的子女参加统考的行为。

(星洲日报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