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行政议会重组·陈泓宾或除名·料由陈正春或颜碧贞顶替

4430CWL20194161419232160227.jpeg

地方政府、科学和工艺委员会主席陈泓宾受臆测或许在多方因素下面对被撤换的命运。(新山16日讯)星洲日报探悉,即将在两个星期内重组的柔佛州行政议会中,行动党原有4名柔佛州行政议员名额料将获保留,但地方政府、科学和工艺委员会主席陈泓宾,或许面对被撤换的命运。

潜在填补的人选之中,最大可能是该党内最资深的州议员陈正春或颜碧贞。

此外,若没有出现变卦,该党其他3位州行政议员,即廖彩彤、拉玛克里斯南及谢奥马料将继续在州行政议会阵容内。

陈泓宾“内忧外患”

据悉,陈泓宾的处境“内忧外患”。

据了解,陈泓宾不仅面对党内派系问题,包括一些“外在”因素也造成他被撤换的几率甚高。此外,党内外对他上任地方政府、科学和工艺委员会主席一职以来的表现,皆有不满声音。

柔佛州行动党派系问题自去年州选举后浮出台面,据了解,在此次州行政议员洗牌,该党料将遴选在党内派系色彩较淡化的折衷人选,分别是陈正春或颜碧贞。至于其他资历较浅的州议员,则不在党内高层考虑之内。

至于另一名被视为州行政议员潜在人选的东甲区州议员黄俊历,但因为他目前是能源科艺与环境部长杨美盈的政治秘书,公务繁忙,出任州行政议员的机率并不大。

陈正春现为柔公账会主席

陈正春现为柔佛州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在该党现有15名州议员当中,是资历最资深的一位。

希盟在509全国大选执政柔州后,他没有受委为州行政议员,此次在该党“非常有限”的潜在人选之下,出线的呼声相对提高。

至于现任柔佛州议会副议长颜碧贞,也有可能受为州行政议员。

据消息指出,若颜碧贞受委州行政议员一职,陈正春将会填补颜碧贞留下的空缺,成为新任柔佛州副议长人选。

颜碧贞:一切有待党安排

也是帆加兰区州议员的颜碧贞今午受询时表示,她目前并未接获任何相关指示,一切还有待党中央安排。

她指出,行动党原有的4名柔州行政议员名额将获保留,但人选则必须由党中央决定。

至于陈泓宾和陈正春,至下午截稿为止,都未回复本报记者的询问。

4430CWL20194161419222160226.jpeg
消息指柔州行动党资深领袖陈正春成折衷人选,出线受委州行政议员呼声高。
4430CWL20194161419232160228.jpeg
柔州议会副议长颜碧贞也是州行政议员潜在人选之一。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