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开启禁运,美国将被迫关闭所有战机生产线?五角大楼亲口承认!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10 07:41:15

美军航空兵是全球最强的空中力量,支撑起这一地位的,正是那10000架以上的各型战机,而如今,能付继续保持这一优势,很大程度之上取决于我们。

五角大楼最近公布了一篇名为《评估并加强美国制造业和国防工业基础以及供应链弹性》的报告,该报告毫不避讳地坦言道:“中国在某些材料的供应上对于美国而言至关重要,具有战略意义。”

那么是什么材料呢?美国钍与稀土元素咨询公司总裁詹姆斯·肯尼迪的身份昭示了一切,近日,此人公开宣称,中国将掌握稀土的供应链,这可能会导致美国整个的军事武器装备,尤其是各型战机的生产线面临关闭,也许有人要说了,国际规定稀土是不能够被禁止出口的,菲菲想说,不是不卖稀土,而是可以让我们以外的稀土,都丧失科技价值。


那么我们到底有没有这个本事呢?美国钍与稀土元素咨询公司总裁詹姆斯·肯尼迪称,一直以来,美国都在专注于稀土开采而非整个稀土供应链,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只顾着进口稀土,却没有掌握到整个稀土从开采到提炼乃至应用的完整链条。

从2012年起,我们凭借着36%的稀土储量以及80%的稀土产量成功拿到了稀土市场的绝对话语权以及定价权,但我国在稀土加工,尤其是用于芯片的生加工技术并不突出,怎么办呢?

我们从全球400多家风雨飘摇的上市稀土企业当中,获取了重大股权与债务头寸,这个操作绝对是非常聪明的,因为稀土在被提炼为金属之前,并没有多大的技术价值。

因此也就意味着,来自全球各地稀土矿场的精矿以及高价值氧化物如果想被加工成为稀土金属,合金,磁铁等高价值材料,就必须先由我们或者我们控股的企业经手。

同时,从1983年,我国就开始申请国际稀土专利,14年后的1997年,我们的稀土相关专利超越美国,到了2011年,我国的稀土相关专利则比全球其它国家加起来都多,而在2011年到2018年之间,我们的申请速度增加了250%,比美国多了2.3万多件稀土相关专利。

众所周知,素有“工业黄金”之美誉的稀土是高科技的“润滑剂”,除了电子,激光,核工业,超导等高新领域之外,构成战车,导弹,战机等军事武器装备的合金材料当中同样需要掺入稀土成分,才能够大幅度提高产品性能,很显然,一旦失去稀土,以航空兵为代表的美军力量,其实力将会大幅度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