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为了摆脱对中国的稀土依赖,美国人决定使用这一绝招!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03 07:39:55




全世界80%的稀土依赖中国,而全世界所有的高科技产品,都不能没有稀土。

这种特殊的矿物,还几乎没有替代品。比如,一辆普通的丰田普锐斯汽车,需要使用25公斤稀土,一辆普通的燃烧发动机汽车,也必须要有1公斤稀土。

就是这么神奇,没有稀土,美国的导弹发射不上天,激光设备无法运转,卫星也不可能在太空正常工作。




怎么办?

为了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按照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美国终于想到了一个绝招。

那就是回收——中国人如果不给,那美国人就到垃圾里找,反正废旧锂电池不少,完全可以再利用,从中提取市场需要的稀土金属。

根据这篇文章:

1,2017年12月,特朗普签署了针对稀土资源的总统令,将包括钴在内的35种矿产资源列为“重要矿物”,指示要扩大在国内的勘探、开采和回收。


2,因此,今年2月,美国能源部特意划拨了1500万美元的预算,在伊利诺伊州新建了国家回收研究基地。

3,此外,美国还启动了新的招标,针对废旧锂电池有效回收,中标企业将获得总额达550万美元的奖金。




之所以美国这么焦虑,因为市场上的稀土供应似乎更少了。

路透社去年10月就报道说,密切跟踪稀土行业的阿达马斯商情公司说,2018年下半年,中国将稀土分离和冶炼配额削减36%,稀土生产限制在4.5万吨——这是5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按照美国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美国回收成功,美国稀土金属将可望实现国内供给,甚至都不再需要中国的进口。

看来,垃圾里有黄金啊!美国人也真不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