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不要变成被自己推翻的人!

《星洲网》2019-04-01 09:48:04

 

安华警告受委官职、党职却不出席党集会者,将会受到严励处罚。

(亚罗士打1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提醒扛起官职的领袖勿忘改革初心,不要在推翻一个贪婪腐朽的政权之后,自己又因抵挡不住诱惑,变成另一个贪污腐败的政客。

“人家贪了1亿,你就只拿100万,那不叫改革,那叫贪少一点而已。”

他直陈本身很担心好不容易推翻一个贪腐的政权之后,又因党内出现腐败因子,导致改革不成反又沦为另一个遭人民唾弃的政府;“世上已有很多改革成功之后,又出现另一个腐败的领袖导致功败垂成,我们必须以史为鉴,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成为自己推翻的那一个,曾经让自己极度厌恶的人。”

安华昨日完成“吉打之行”的密集活动过后,晚间在TH酒店大礼堂发表演讲时,不断重复提醒在场的公正党吉玻两州基层领袖,不要为了争权夺利忘了人民的需求;“上一个政权的高层,就是忙于争权夺利,忘了低层人民在受苦,包括负责帮助胶工的官员,在胶工水深火热时,都还忙于争权夺利,更在理当改善胶工的福利机构中,拼命搜括用以帮助胶工的财富,结果就被胶工以选票遗弃了。”

参与这场演说会者还有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吉打州联委会主席佐哈里阿都、玻璃市州联委会主席安然等,主要听众为吉玻公正党的各级领袖。

安华也借此表达这一趟“吉打之行”的感受说,真正的力量来自草根,就在今天奔走会见的乡间。

他说,当他走入乡区,走入民间,有人走到他面前说;”我当年也中过催泪弹…(烈火莫息的年代)”,让他觉得这些莫莫支持的力量,都是改革路上的无名英雄,他们就一直藏在民间,他们才是真正的力量。

“今天已经站起来的,不要忘了这些人都还需要帮助,要因为还帮不到他们而感到压力,否则总有一天你也会被他们遗弃。”

他说,为了确保不重蹈巫统覆辙,党各级领袖都必须要有这样的信念;不要为了累积个人财富,而是为了政治理想而从政,尤其是被委以官职、党职的领袖都要认清这一点,且当扛起党和人民委托的任务。

“我今天是公正党的主席,我就有责任确保赋予官职、党职者,都会认真看待且履行义务,都要时时与民同在,包括今晚这场关及党务的重要集会,都不允缺席,不可缺席。”

他说:“我会要求呈上缺席者名单,除非有正当理由,否则必予重惩。”

安华在TH酒店以一场政治演说结束“吉打之行”的巡回活动,主要听众为公正党吉玻两州的各级领袖和党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