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建造马泰边界隔离墙 副揆:泰国选举后议决

副首相旺阿兹莎表明,马来西亚及泰国将在泰国大选结束后,对在泰国南部宋卡府建立一个边境隔离墙作出最终议决。(档案照:透视大马)

【国会报道】副首相旺阿兹莎表明,马来西亚及泰国将在泰国大选结束后,对在泰国南部宋卡府建立一个边境隔离墙作出最终议决。

她指出,马泰两国已经在去年7月举行的马泰边界委员会会议达致共识,即继续推动建造边境隔离墙。

她披露,边界隔离墙的建造可根据技术规格和财务状况进行。

旺阿兹莎是在国会下议院对巫统玻璃市州亚娄国会议员沙希淡的提问作出回应。

旺阿兹莎也提到,建造边境隔离的成本非常昂贵,每公里大约100万令吉。

她不排除还有其他方式可以解决边界非法活动。

她说:“即使是美国也无法获得议会的批准,建造边界隔离墙。”

早前,泰国及马来西亚两国同意共同在泰国南部宋卡府建立一个边境隔离墙,以打击跨国犯罪。

该边境隔离墙将会建设在宋卡府丹诺位置,隔离墙长度约11公里长,有关建设详情会在较后拟定。

隔离墙的建设拟议是为了防范走私毒品、武器和汽油流通两国,同时降低两国之间的人口贩卖案件 。

值得一提的是,马泰边境全长6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