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里自垫140万令吉” 达基尤丁:伊党不知情

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否认,授权拉美里慕沙支付《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140万令吉官司和解费。(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否认有至少5名领袖知道和授权,大马铁道公司主席拉美里慕沙协助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支付《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140万令吉官司和解费。

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回应《透视大马》今早的报道时说,伊党是在雪州士毛月补选中被挑起后,才知道拉美里付款。

“我们是在特定单位挑起后才知道这笔付款,先前是不知情的。”

“我和哈迪阿旺是说,伊党没有付钱,我们不能根据引述消息来源的报道进行评论,我们只是知道此事在士毛月被挑起。”

《透视大马》还了解到,做为担保人的拉美里,是在知悉能够取回款项之下,愿意先自垫这笔巨款。

“拉美里的这项行动,数名伊党领袖不仅知情,还授权前者这么做。然而,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并不知情。”

本月5日,拉美里被反贪会传召问话达5小时,以调查伊党汇给克莱尔的140万令吉伊斯兰银行支票,其实是出自其户口。

事发后,伊党领袖随即否认知悉上述付款详情,一些则推说,有关款项是来自不愿看到官司继续纠缠的“第三方”所支付。

消息人士说:“如今这5名一早知情的伊党领袖,却装作毫不知情(使用拉美里户口汇款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