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行:美国打出了所有的王牌全都失效,马杜罗开始采取攻势切中要害!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3-25 07:46:57


马杜罗开始采取攻势切中要害

一直在推动驱逐马杜罗的美国,把赌注押在了制裁和其他压力的策略上,它认为这些措施会很快奏效,但没有奏效。

上周,马杜罗甚至采取了攻势。周四,委内瑞拉情报人员突袭了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的幕僚长罗伯托·马雷罗的家,以参与恐怖组织的罪名将他收押。

上周,委内瑞拉安全部门逮捕了瓜伊多的“幕僚长”罗伯特•马雷罗(Robert Marrero),指控他组织了一个恐怖组织,密谋从中美洲各地雇佣专业刺客谋杀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并利用委内瑞拉冻结的海外银行账户进行恐怖主义和破坏活动。


瓜伊多垂头丧气
所谓打蛇打七寸,马杜罗一这招起效了,瓜伊多垂头丧气,很少发声的胡安•瓜伊多的妻子罗萨莱斯周六向总统马杜罗传达了一条简短的信息:“够了!”


胡安•瓜伊多的妻子亲自上阵

委内瑞拉通讯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上周六在电视上发表讲话,称反对派招募了杀手和准军事组织成员,将他们送往哥伦比亚接受训练。

罗德里格斯提供了有关这一阴谋的详细信息。他说,这一阴谋包括成立6个由8名雇佣兵组成的打击小组,打击委内瑞拉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并对国家实施恐怖阴谋。证据包括据称是马雷罗和瓜伊多之间的对话录音,内容涉及美国制裁冻结的委内瑞拉资金在哥伦比亚支持下被用于资助武装组织。


罗德里格斯说,委内瑞拉政府已经确定了大约30多名准军事部队成员中的一些人。这些人在哥伦比亚接受训练后,从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进入委内瑞拉。

马杜罗多次险遭暗杀

2018年8月,两架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在接近马杜罗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正在度假的舞台时被引爆,委内瑞拉总统在一次明显的暗杀企图中幸存下来。委内瑞拉政府指责美国和哥伦比亚参与了那次袭击。

马杜罗在一次集会上对支持者说:“美帝国主义想杀了我。“

马杜罗在讲话中还表示,一名身份不明的哥伦比亚准军事领导人也被抓获,目前正在“作证”。马杜罗说,瓜伊多的参谋长罗伯托·马雷罗已经向当局通报了这位所谓的准军事头目的情况,导致他被捕。马雷罗周四被委内瑞拉情报人员拘留,目前仍在拘留中。

马雷罗周四在加拉加斯的家中被捕,安全人员在他的家中发现了两支突击步枪和一枚手榴弹,以及大量外币现金。马雷罗声称这些武器是被栽赃的。美国和利马国家集团谴责马雷罗被捕,并要求立即释放他。


瓜伊多垂头丧气

马杜罗以恐怖主义罪名逮捕马雷罗切中要害,目的是要打击反对派的士气。此前罗萨莱斯在前往美国之前在秘鲁会见了委内瑞拉流亡反对派。

特朗普政府押注,1月和2月的一连串制裁将很快削弱马杜罗,马杜罗的武装部队将转而对付他,让瓜伊多担任总统。


除了今年1月的石油制裁,美国还将矛头对准了委内瑞拉的州长、将军、情报机构负责人、国有石油公司和一家部分由委内瑞拉拥有的俄罗斯银行。委内瑞拉还取消了马杜罗数十名亲友的签证。

周五,美国针对该国的开发银行和其他机构发布了新的制裁措施。

但是,由于委内瑞拉的冲突还在继续,美国立即动用所有的武器来援助瓜伊多,对马杜罗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力。


委内瑞拉总统

哥伦比亚大学的专家克里斯托弗萨巴蒂尼说,“马杜罗现在意识到,美国已经打出了所有的王牌,他已经开始研究中期战略。”

虽然经济制裁将继续削弱委内瑞拉摇摇欲坠的经济,但马杜罗似乎在试图逃避制裁。到目前为止,马杜罗还能够抓住他的主要外交支持者中国和俄罗斯,马杜罗所欠的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大部分债务都是用石油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