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灵碑告示牌惹争议 行政议员监督移除“日本英雄”字眼

由于慰灵碑旁误植“日本英雄”字眼的告示牌,以致阿斯米鲁日前为日本慰灵碑主持翻修开幕仪式后,遭到抨击罔顾日军侵马历史。(图:脸书)

掌管文化事务的吉打州行政议员阿斯米鲁周日亲自监督移除慰灵碑旁误植“日本英雄”字眼的告示牌。

他说,本身在发现该错误后,已经要求立刻做出修改。

他对《当今大马》说:“我已经指示和亲自移除该告示牌,以尽快纠正该事件,不让事件演变成课题。”

阿斯米鲁说,广告牌上的“英雄”字眼将改为“士兵”。

他解释,该纪念碑在前朝国阵时期已经存在了,而日本领事馆提出重建肮脏且灌木丛生的纪念碑。

重建计划包括设立具三语的告示牌,既马来文、英文和日文,并形容纪念碑上的士兵为“英雄”。

根据看板,该纪念碑是纪念排级指挥官Hajima Asahi和另两人。

这三人是在日本占据马来亚和婆罗洲初期,于1941年12月13日保护当时被称为亚罗士打桥而被炸死的日军。

阿斯米鲁指出,他将知会日本领事馆有关看板被修改一事。

他补充,反战信息也将置放在该处。

“我们将设立反战看板,这是教育下一代反战争和种族情绪以及战争带来不安宁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