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虎视眈眈,美国强烈警告,然而普京明日将有大动作!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3-20 06:31:28

对于俄罗斯获得克里米亚的这个过程,是该用“吞并”、“收复”、“入侵”、“加盟”还是“征服”,这个可能会因为立场不同而产生一定差异性。

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自2014年3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签署经联邦议会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明日将会迎来为此盛大举行的“五周年庆典”。

这场庆典对于普京有多看中,可以从他提前3天之久,早在3月18日就亲身前往克里米亚看出,除了战略考虑以外,他还“爱”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由于成功接收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2014年下半年,普京的支持率一度高达89%,那是他总统生涯中的巅峰时刻。


克里米亚地理位置优越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3月5日报道,谷歌公司近日做出回应称,由于部分用户看到了不正确的信息,已在其地图上纠正了有关克里米亚的名称标注问题。

看到谷歌的“通俄”行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3月8日通过一项法案,根据美国该法案规定,白宫不能“法律上或者事实上”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及其领空或领海拥有的主权。

美国官方虽然不承认,但是能够使民间美企承认克里米亚的现状,普京已经成功了一半。应普京的强烈要求,谷歌地图将会在面向俄罗斯用户的地图上,正确的将克里米亚与俄罗斯标注为同款颜色。

欣慰的地方有,然而普京的压力也着实不小。



3月19日,北约就克里米亚事件五周年发表声明称,对俄罗斯加强在黑海地区的军事驻扎感到担忧,同时建议把克里米亚返还乌克兰。

由于去年下半年俄乌两国之间于刻赤海峡爆发冲突后,波罗申科领导下的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越走越远。原本“外界声音较小”的克里米亚问题,在北约组织的渲染下,再次推上了台面。

不管是与北约组织,还是与邻国乌克兰,俄罗斯在如此关系紧张的环境下,还坚持要大张旗鼓的举行“五周年庆典”,可以看得出,在普京眼里,不管为克里米亚付出多少代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只是不知道,这场有关克里米亚的“争斗”,最后是以什么方式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