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驳回西鲁庇护上诉 被驱逐回马面对死刑


澳洲驳回涉及谋害蒙古女郎阿尔坦杜雅的前首相纳吉保镖西鲁,要求政治庇护的上诉。(档案照:透视大马)
澳洲驳回涉及谋害蒙古女郎阿尔坦杜雅的前首相纳吉保镖西鲁,要求政治庇护的上诉。

《ABC News》报导,西鲁在悉尼的行政法庭提出上诉,最终因为不是政治犯罪为由,于周一被驳回。

如今,西鲁面对被澳洲驱逐回马和死刑的裁决。

不过,预计澳洲方面推迟驱逐西鲁回马的决定,直至我国废除死刑为止。

掌管法律事务部的刘伟强早前指出,废死的议决仍等待内阁的批准,且或在下个月带到国会。

联邦法院2015年1月13日推翻上诉庭的裁决,改判西鲁与阿兹拉谋杀阿丹杜雅罪名罪成,并处以死刑。

联邦法院下判当天,西鲁缺席审讯。

媒体随后揭露西鲁已潜逃往澳洲,并遭羁押在悉尼维拉伍扣留中心。

西鲁与阿兹拉为马来西亚前警察特别部队成员,法庭已宣判,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巴金达没涉及阿丹杜雅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