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会兑现大选承诺 李存孝:霹新村永久地契今年内解决


陈水源

李存孝 (图:透视大马)
在509大选之前,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向霹雳州新村居民许诺,一旦希盟在大选中赢得霹雳州政权将在农历新年派发永远地契给州内新村居民,但这项承诺至今仍未兑现,更在上个月举行的金马仑国席补选中成为国阵攻击希盟的课题。

不过,霹雳州行政议员李存孝告诉《透视大马》,霹雳希盟政府将会兑现竞选宣言内的所有承诺,而霹雳州新村居民有望在今年内获得永久地契。

他说,霹雳州务大臣阿末法依沙已经承诺会兑现霹雳州希盟竞选宣言内的每一项承诺,只不过是整个过程需要时间而已。

“人民,尤其是新村村民都会问我这个问题。在这个过渡时期,我们已经很清楚的讲过,我们需要进行一些谘询工作,在土地局和州土地局方面确保在政策上毫无纰漏,以避免发出去的永久地契被撤回的情况,然后才真正的去落实。”

不过,他强调,州政府在过渡期里也已经做了一些令人民高兴的事,例如州务大臣在去年9月杪已经宣布,以往拿到临时地契(TOL)的村民,只要不是在河流保流地或规划给其他用途的保留地上,州政府会直接给予30年丶60年丶甚至是99年地契,但是居民必须缴还地税。

他也指出,在九洞及万里望地区约3000位持临时地契的居民,已有近200人已获得州政府发出的地契。

“所以,希盟政府不只是在慢慢的经营背后的工作,同时只要是我们力所能及的问题,政府也已经立即的去解决。”